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嚴最珍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最珍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尊嚴最珍貴 

  青島市市南區實驗小學六年級 趙天浦 

  風和日麗的一天下午,我和爸爸吃過飯後,又加了甜點,便一起下樓去散步。 

我們邊說邊笑,很快,來到了小公園。這時,爸爸突然止住了大笑聲,平視前方。我順着爸爸目光方向看去,有一個乞討者在向路人要錢。 

  我們走過去一看,地上有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我是一名大學生,因一直找不到工作,帶的錢要花光了,請大家伸出援手……” 

  爸爸走過去,看了片刻后問道:“你真的是大學生嗎?” 

  “乞討者”抬起頭,認真地回答道:“是的。” 

爸爸將那人扶起,對他說:“你是一個大學生,怎能在地上跪着乞討?” 

  “可我連路費都沒了,家都回不了。”他答道。 

  “那也不能乞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難道你沒有尊嚴嗎?”爸爸大聲問道。 

  經過交談,那位大學生收起東西,找准了目標,準備新的奮鬥! 

  爸爸隨手給了我一百元錢,讓我去給他,我轉頭走過去,將錢遞給了大哥哥。 

可他說什麼也不要,說:“小弟弟,你回去告訴你爸爸,他讓我明白了,人的尊嚴最珍貴! 

  大哥哥的話,我一直銘記在心,也正是這句話,激勵我在學習和生活中永往直前! 

  看來,人的尊嚴最珍貴的呀!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尊嚴最珍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最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