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世間最珍貴的兩個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世間最珍貴的兩個詞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經說過,人世間有兩個詞語是最重要的。那就是爸爸,媽媽。

  對於幼時的孩子說,父母是他們的依靠,對於十幾歲的孩子來說,父母太過於嘮叨,對於中年人來說,父母是他們的責任,對於老年人來說,父母,是一個回憶。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版篇章。

  古老的人們,百善孝為先。人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們的人生,因為有了父母,而有了信念。因為有了他們的支持,我們的人生才會有前進的動力。想到這裡,我不由得為現在的有些父母而痛惜。有的人們,把父母當做累贅,若你還小,我們可以了解,因為,我們還並不成熟。我們還不懂得什麼叫做真正的責任。在我們的生活中,在我所看到的事情中,在大人們對我們的聊天中,我總能聽到的便是子女與父母的分房。也許在古代和在現代是一個很平常的事。作為一個人,我們要學會感恩,作為子女,我們更要學會感恩。有人用錢來算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其實,我覺得那是無價的。親人之間,他們的眼淚是無價的,他們的幫助是無價的。母親生育我們是無價的。

  如果當一個子女只會用錢來計算父母的自己的愛,那麼,她的人生便是無意義的。因為,一個沒有感恩的人,就如同一具行屍做肉。只有父母有權利來計算他們的付出,作為子女的我們是沒有資格的。

  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孩子,至少在父母的眼中,我只是一個孩子。也許現在的孩子,認為他們的父母不是一個好父母,認為他們管東管西,那麼,他們只是一個只有幼稚園程度的小孩,一個不會換位思考的人是沒有權利評價父母的作為的。也許有的時候,父母的做法太過於偏激,我們其實可以和他們好好談談。溝通是最好的方法。沒有一個父母,想打自己的孩子,只是,對於他們這些所謂沒有文化的人們,他們只好用他們認為對的方法來教育孩子。他們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像他們一樣,辛苦一輩子,他們幼時沒有好的環境來學習,他們只是希望可以給他們的孩子一個好的環境,拿到這樣的他們不值得我們尊重嗎?對於父母來說,孩子,未來,開心,不苦就是他們的希望。也許,作為孩子的我們,有太多的壓力,這些是他們作為父母所不能理解的,我們有自己的生活圈,有我們所謂的做人的理解,我們,有自己的希望。但,有時,父母是不能理解的。學會溝通,學會理解。是每個人都需要理解的。我們是新一代的青年。我們有我們心中的未來。只是,我希望,我們可以更多的讓父母了解我們自己,並不是只有與父母吵才是對的。這是愚蠢的。父母是神給我們的天使,他們也許不是什麼上層階級的人,他們只是一個貧困的人們,把父母放在我們的心裡。我們是他們老去的見證人。他們的每一根白髮,都包含着他們對我們的愛,他們對我們的……有時,父母總會說,我們的手難看死了,丫頭的手真嫩給我們是否會感到傷心,我們在長大,而父母在老去。我們的成長是建立在父母對從前年輕失去的嘆氣中。請記住,在父母心中,我們永遠是孩子。記得當我成為父母時,我們依然是孩子。是讓他們操心的孩子。

  姜堰美校高一:陶燕

您正在瀏覽: 人世間最珍貴的兩個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世間最珍貴的兩個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