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長大后我就成了你》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大后我就成了你》后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深情地唱出多少人兒時的純真夢想,動情地傳達出多少為人師者幸福的心聲!教育,人類的伊甸園,教人求真。知善。尋美。這一切使這個職業高貴而神聖。正如一句詩句說得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春蠶到死才停止吐絲,蠟燭燒盡才停止流淚。老師不正是這樣嗎?老師燃燒了自己而照亮了我們,在黑板上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畫出的是彩虹,灑下的是淚滴;舉起的是別人,奉獻的是自己。老師教我們做人的品德,指導我們遨遊知識海洋,指引我們走向未來,幫助我們突破雲層,尋找陽光。溫暖,追尋成功喜悅的快樂。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別無所求,只想把知識傳授給可愛的學生;也別無所愛,只想把全部的身心撲到自己心愛的事業當中。從青春年華到白髮蒼蒼,幾十年如一日,對黨,對人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踏出了人生亮麗的軌跡!

  老師的英雄事迹很多,下面我來說一說汶川大地震中老師誓死保護四個學生的英雄事迹吧。譚千秋不僅教學成績卓越,被評為特級教師,而且,在擔任中學教導主任以來,他致力於學校的教學改革和創新,為提高教學質量作出了積極貢獻,特別是他愛生如命,在校園裡看到一塊小石頭都要撿起來,生怕學生們因此受傷,被同疼愛學生的事們譽為“最人疼愛學生的人。”就在2008年5月12日的清晨,天空陰沉沉的。下午2點多鐘,譚千秋在教室上課,他正講得起勁時,房子突然劇烈地抖動起來。地震!譚千秋意識到情況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迅速衝出教室,往操場上跑。房子搖晃得越來越厲害了,並伴隨着刺耳的吱吱聲,外面陣陣塵埃騰空而起……還有四位同學已沒辦法衝出去了,譚千秋立即將他們拉到課桌底下,自己弓着背,雙手撐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蓋着四個學生。轟轟轟——磚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13日22時12分,譚千秋終於被找到。“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還活着!”譚老師誓死護衛學生的形象,是我這一生永遠忘不掉的。

  老師是您把我們從一個無知的孩童,培育成一個全面發展的學生,這裡凝聚着老師多少心血和汗水啊!如果沒有你,我們就沒有進步。老師,是您給我們知識,給我們力量,給我們戰勝的勇氣,讓我們勇往直前。老師我們永遠感謝您。長大后,我想成為你。

  湖南南縣南洲五完小六年級 夏鑫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長大后我就成了你》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大后我就成了你》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