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老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老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朋友們,你們說尊老是不是我們中國人得傳統美德呢?在我們看見老人有困難或什麼樣的事情時,是不是伸出手幫一把呢?回答紛紜得很,有的說應該幫,有的說我不幫,別再賴上我……我同意第一個回答,而在現實生活中,實行第二種說法的人可多得很。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一輛公交車上,擠滿了人,有許多人站着,也有人坐着,我站着,在我旁邊站着一位老奶奶。她帶着一頂帽子,臉上爬滿了皺紋,儼然有五六十歲了,她緊緊抓住把手,唯恐摔倒。在她的前面,有一位阿姨,她坐在椅子上,一臉悠然自得的表情,根本對旁邊的老奶奶的表現無動於衷,說實話,我都替她害臊。我和她對視,試圖提醒她,她身邊有一位老奶奶,可她仍踏踏實實的坐在椅子上,對老奶奶置之不理。如果我是她,現在臉都紅到脖子根了。到站了,我們下車了,可這件事情仍讓我沉思。

  難道現在的老年人真的幫不得么,難道真是“老年人有困難,地球人忙避開么?”我不信,因為我知道世界上,向雷鋒叔叔那樣的好人還是多。但其他人呢?他們真的被利和宜這兩個字眼吞噬了么?我不信,因為我堅信,所有人都能伸出手幫一把,對么?

  六年級:果子李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尊老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