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敢做我自己”。每當我聽到這一首歌我就會想起原來在鄉下而為了我讀書搬進縣城的奶奶。 

 舊時的農村條件很差,大家都非常的窮,爺爺又長期在外工作,不能常回家,家中就只有奶奶帶着我兩個姑姑和我爸爸一起生活,奶奶是村裡唯一的裁縫師傅,今天東家請,明天西家請,奶奶非常地累,可奶奶從不叫累,做事認真負責,所以奶奶人緣非常地好,大家都非常地尊重奶奶,奶奶還是優秀地共產黨員,還曾擔任過婦女隊長,後來農村條件好起來了,姑姑和爸爸都相繼參加了工作,可奶奶還是在農村承包了土地,種了稻穀和蔬菜。當我的到來就從此改變了我奶奶的生活方式,奶奶被我調出了她生活了幾十年的農村,來到了陌生的縣城。 

 奶奶在鄉下時,身體健康,奶奶自由自在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受束縛,而自從來到縣城我家,就像是被關在籠子的小鳥一樣,每天都要按時送我去上學,還要照顧我家的起居,就像一個不用花錢的“全能保姆”一樣。 

雖說奶奶是鄉下人,但是她也像受過專業培訓的“保姆”一樣,把我照顧得像“小皇帝”一樣。家裡弄得井井有條,奶奶是兩面人。嚴厲、慈祥。樣樣不缺。 

 我有一個壞習慣。小時候總喜歡吃飯的時把飯端到電視機前,邊看電視,邊吃飯。奶奶走過來,笑容頓時從她那布滿皺紋的臉上消失了。小時的我就知道奶奶又要嘮叨了,做好了準備,把棉花塞進了耳朵里。奶奶可不是“老花眼”,這一舉動可逃不過她的眼睛。奶奶將計就計,仍然面不改色。 

“你瞧瞧你自己,老毛病又犯了吧!你這樣三心二意,二件事一件都不能完成好,小祖宗你能不能先吃完飯再看電視!電視機有輻射對視力有很大的影響,將來上初中、大學總得戴副眼鏡,你看你長大後會好受嗎”。奶奶東拉西扯把我長大后的漫漫長路全都“一字不漏”的給說了出來,但我還是無動於忠。故意說道:“奶奶,你剛才說的那段說話我沒聽懂是什麼意思,奶奶麻煩你再說一次好嗎”? 

 或許我的這一番話惹惱了奶奶,“不愣着幹嗎?趕快回到餐廳吃飯”奶奶對我大吼道。 

 奶奶是慈祥的,每當我生病時,她總整夜整夜陪伴在我身邊,就怕出一點差錯。即使是一點兒小病也擔心得不得了。 

 在一天夜裡,我吃壞肚子,嘔吐個不停,廁所里總有着我的身影,嘩啦啦的水聲在我家響個不停。我累得走路都走不動了。奶奶見這情況,十分着急趕緊抱上我,叫上外婆,一人背着我一人在旁邊照顧我。 

 當我們趕到醫院時,已經是凌晨二點了。醫院裡不見一人,值班醫生可能在呼呼大睡。奶奶趕到值班室找醫生。醫生把我放置在一個乾淨的病床上。首先打一瓶葡萄糖。我天生膽子小,聽說要把尖尖的針扎進血管里,我死活不肯。奶奶左一個大道理,右一個大道理總算說服了我。可當護士長剛把針頭進去一半,我就哇哇大叫,身體左搖右擺,把針都弄彎了。奶奶在旁邊一直為我加油,鼓勁。第三次,針頭終於插進了我的血管。 

 一瓶又一瓶的藥水輸到了我細小的血管,到第二天早上我的病情逐漸好了起來,我又恢愎到了從前的自己。 

 我要謝謝我的奶奶,她的嚴格、她的慈祥鼓舞着我自己。用奶奶的這種慈祥、用奶奶的嚴格、我鞭策着自己。慈祥和嚴格是兩種鼓勵的方式,我會用這兩個勝利的火把,駕着遠航的船隻駛向勝利的彼岸。將來我要用我的行動好好報答我的奶奶。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