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奮鬥書寫輝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奮鬥書寫輝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不是獲得一枚奧運金牌,他們可能依然默默無聞,繼續飽嘗艱辛。然而這一切,在金牌到手的一剎那改變了。因為冠軍,他們人生的也從此迎來輝煌。鳳凰涅??的背後,他們艱辛的成長經歷多少風風雨雨,砍下了多少荊棘?他們拼搏,攔金奪銀,露出成功后燦爛的微笑。可又有多少人知道着微笑背後隱藏着的辛酸? 

  1989年,李小雙成為國家體操隊一線隊中的成員。剛進國家隊的李小雙很不服輸,支撐他進步的動力是他的“死扛”精神。 沒完成動作,他就不離開體操房。直到手上的皮磨破出血了,練不了才離開。1991年的的一天,他在平地上完成有“體壇哥德巴赫猜想”之稱的“團身後空翻三周”。不料,就在三天後,他在一次做這個動作時,落地出現失誤,造成腦震蕩。受傷后不到一個月,李小雙就堅持要到日本參加比賽,隨行的背包裡帶了四十多粒止痛片。在雙杠比賽的時候,他的手皮破了,手掌都是血。 隨後的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在隊友連續失利的情況下,李小雙在自由操比賽中再次大膽使用“團三周”,為中國體操隊在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奪得了唯一的一塊體操金牌。 

  他從一個苦孩子躍升至奧運體壇的佼佼者,從默默無聞的無名小輩轉瞬成為舉國矚目的體育明星,一路走來,他們做着普通人所做的事,但是他們的付出了比普通人更多的汗水和心血。 一個沒有經歷過浪潮拍打的人,很難體會到什麼叫“奮鬥”,更不會激起拼搏的慾望。吃不了苦頭的人,永遠無法品嘗到成功帶來的甘甜。 

  苦難是一筆財富,苦難造就了奧運冠軍。當我們看到奧運冠軍在冉冉升起的國旗下舉起獎牌的時候,想必嘴邊總會自言自語一句:“他怎麼那麼出色呢?”奧運冠軍的一舉一動,背後的每一個小故事,就是這最好的答案。 

  愛因斯坦曾說過:“成功之花,人們只驚異它開時的明麗,卻不知當初它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汗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奧運冠軍們不也是這樣嗎? 

  (指導老師:繆朱國)

您正在瀏覽: 用奮鬥書寫輝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奮鬥書寫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