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三分鐘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三分鐘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瞬間,命運被改變。瞬間,人生被改寫。一場災難,數以萬計鮮活的生命在瞬間灰飛煙滅。這是多麼悲慘的時刻,家園毀滅,心靈之痛,正向每個中國人襲來。 

  今天,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汶川縣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在5月19日至21日期間;全國人民和各駐外機構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5月19日14時28分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到那時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我們學校在下午13時45分舉行了哀悼在地震中遇難同胞的升旗儀式。首先,我們聽到了幾個在地震中發生的感人事迹,同學們聽得淚流滿面。然後全校同學進行3分鐘默哀。最後,同學們回到班裡,開始講述自己在新聞媒體中了解到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是那麼催人淚下。那一瞬間,我的心再次震顫,熱血涌了上來。恨不能插上翅膀,飛向那塊曾經富饒而此時此刻正蒙受着巨大災難的土地。伸出我的手,捧出我的心,與那些廢墟里的人們,一同去感受凄涼、感受悲痛、感受溫情、感受希望……

  我想做些什麼,我能做些什麼?在災難發生的這幾天中,每一天,我都在為電視上揪心的畫面潸然落淚,哀傷已穿透沉痛的心靈;看着冒着生命危險拼盡全力的救援人員,感動已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敬意。舉國傾力的援救跋涉在大雨滂沱的黑夜,個人卑微的急切逼堵在哀痛燃燒的胸口…… 

  是的,生命如此可貴,言語何其蒼白。當受難者正用意志抓住生命,好好活着的人們,還能做些什麼。此刻,除了表達我們的關切、送出我們的祝願,或許我們還要記住一點:善待自然、善待生命;善待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善待我們腳下的每一寸土地……

您正在瀏覽: 那三分鐘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三分鐘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