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分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分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常說禮貌用語,是一個人具備良好品德的表現之一。當然,也會使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為簡單。我們要做到禮貌用語常掛嘴邊,這樣,生活的氛圍才會更和睦、輕鬆。 

  在汽車來往的大街上,難免會有一點小碰撞。一位駕駛麵包車的車主,看到紅燈后,就急忙剎車,停了下來。這位麵包車車主是一位女士,車停下來后,她感到車身發生了震動。於是,她下了車,看看是何原因造成的震動。女士繞到車尾一看:原來是一輛轎車碰到了自己的車。見此情景,她臉色大變,怒火燃起,,似乎要發話了。 

  這輛轎車的主人是個小夥子,見狀就急忙跳下車。那位女士見轎車車主下車了,,就三步並作兩步走地跑上前去,怒視着那小夥子,準備大吵一場。但話還沒說出口,小夥子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主動向那位女士道了歉:"對不起,車開太快了,不小心碰到你了。"那位女士愣住了,她沒料到那小夥子竟會說這樣的話,再回頭看看自己的車,也沒什麼大礙,便說:"噢,沒……沒關係,你以後小心點就是了。" 

  小夥子還想說些什麼,這時,綠燈亮了,那位女士就上了自己的車,開走了;於是,小夥子也走了。 

  就這麼一個"對不起",短短時間內平息了一場唇槍舌戰,可見,它是多麼了不起呀!因此,我們要做到禮貌待人,會講文明用語,讓不愉快永遠消失。

您正在瀏覽: 三分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