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短暫的三分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短暫的三分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短暫的三分鐘 

  化州市長岐鎮長岐技校小學實驗班 六年級(1)班 

  李康育 

  二00八年五月十九日十四時二十八分至三十一分,舉國上下為那在汶川8級地震中遇難的同胞默哀。在這短暫的3分鐘里,我想了許多許多。 

  首先,我想到的是溫家寶總理在飛往汶川的專機上說的話。他說:“2008年是考驗我們的年度。”是啊,年初的雪災使我們損失慘重;現在,又是一場史無前例的大地震。但我們都聽過來了。我想,只要我們萬眾一心,任何困難都嚇不倒我們! 

  我想到了那暫時安置在九州體育館裡面的群眾。他們家園被毀,親人失散,生活無着,心情是多麼的沉痛!我彷彿感同身受,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所幸的是我們的政府和人民,時刻關注着他們,把他們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困難,把他們的事情當做自己的事情。一件件衣物,一張張棉被,一瓶瓶飲用水,一碗碗面,一塊塊餅乾……雖然艱苦,雖然難過,可是那裡面的愛和溫暖足以戰勝一切! 

  我想到了廢墟下一具具的屍體。曾經,那也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啊!那天真活潑的孩子,那風華正茂的青少年,那頂樑柱的爸爸媽媽,那慈祥的爺爺奶奶,頃刻間,便永遠的離我們而去了,永遠的去了……我想到了醫院裡的一個個傷者,他們即使遍體鱗傷,仍然以堅強的毅力與死神抗爭,與天災人禍抗爭!正是這不屈的精神,正是這永不妥協、永不放棄、尊重生命的精神,我們一定會取得勝利! 

  我想到我們英勇的子弟兵和醫務人員。他們確實是我們人民群眾的守護神。一個命令,一個號召,便義無返顧投入到抗震救災的第一線!哪裡有困難,哪裡有需要,哪裡最艱險,都有他們的身影!我為他們的精神感動,我向他們致敬! 

  我還想到了那些志願者,他們不求回報,踴躍地為災區人民服務;我想到了廣大市民,排着長龍等待獻血;我想到了千千萬萬的普通群眾,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對災區人民的心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下子,數十億的人民幣匯到了四川,給災區人民解決了許多難題…… 

  我還想到了很多很多。 

  我們無法阻擋災難,可是,我們可以戰勝災難!我想,這就是眾志成城吧 ! 

  是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這三分鐘里,我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願逝者安息,生者平安;願明天會更好! 

  (指導教師:李梅)

您正在瀏覽: 那短暫的三分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短暫的三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