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默哀三分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哀三分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國務院下令把5月19日--5月21定為全國哀悼日。這三天中,每到14時28分,就警笛長鳴,有、舉國默哀。今天是全國哀悼日的第一天,彼時,我正站在馬路上為災區死去的群眾默哀。在這三分鐘內,伴着鳴笛聲,腦海里浮現出三個畫面:

  畫面一:震驚

  “地震了。”隨着一個同學的喊叫,全班立刻炸開了鍋,每一個同學臉上都寫滿了震驚。老師在講台上指揮我們離開,面對可能致死的危害,大家驚慌地以最快的速度向操場跑去。操場上,剛剛逃過一劫的同學門,一臉驚恐,唯怕再次發生地震。有些同學拿出手機,用顫抖的手撥出號碼,期待得到親人平安的消息。

  畫面二:悲愴

  一堆殘垣廢墟之中,掩埋了多少群眾。漫天迷霧籠罩。石灰、黃土、煤屑、煙塵以及一座城市毀滅時所產生的死亡物質,混合成灰色的霧。濃極了的霧氣瀰漫著,飄浮着,一片片,一縷縷,一絮絮地升起,象緩緩地懸浮於空中的帷幔,無聲地籠罩着這片廢墟,籠罩着這座空寂無聲的末日之城。僅僅數小時前,四川還是那樣美麗,現在,它肢殘體碎,奄奄一息。

  畫面三:堅強

  一個孩子躺在擔架上,臉被蒙上一條白布,手緊緊握着,似乎想要緊緊把那生命之光緊緊握住...他的父母圍在他身邊,不斷呼喚兒子的乳名,希望他只是睡得太熟了,叫起來就沒事了。但是生命卻如此脆弱,這位少年永遠的離開他最愛的父母的身邊!

  睜開眼,擦乾早已流滿淚水的臉龐,從新上路。萬里長城震不倒,只要雙手在,我們可以將災區建設得更好!讓我們為那些遭受災難的同胞祈禱,祈禱他們早日脫離險境!讓我們向那些關心,關注災情,奮戰在搶險救災第一線的勇士門致敬。

您正在瀏覽: 默哀三分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哀三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