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友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友誼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

  臨近考試了,大約距考試已有兩個星期。所有老師都拚命讓學生做卷子,然後講卷子,今天也不例外。我們這個王老師還相對比較好的,留作業偏少些,有時上課還給我們開玩笑,讓我們放鬆心情,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享受快樂。

  今天講的這個閱讀是《夢想皆有神助》。講了一個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小朋友,夢見自己得了諾貝爾獎,媽媽告訴他:“夢想都有神在幫助。”他就奮發圖強,努力寫作,真的獲得了諾貝爾獎。老師講完了,聯想到沈傑平時沒有把心放在學習上,字寫得潦草,卷子上叉子連篇,上課時有點愛交頭接耳,就說:“像沈傑這樣的,永遠也獲得不了諾貝爾獎,下課大家一人扇他一而耳光”。老師不過是開開玩笑,讓我們樂一樂,同時也警示一下沈潔同學而已,可有的同學可當真了,王輝就是罪魁禍首。

  “啪!”

  “啪!”

  想不到沈傑的鼻子被打出血來啦!

  同學們立即把此“新聞”告訴王老師,王老師匆匆趕來,安慰道:“沒事!沒事!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說罷,她便很生氣地批評王輝:“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你怎麼當真了呀!”

  一會兒后,情況有些好轉,沈傑不再傷心抽泣,而是又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又和同學們又蹦又跳去了。

  同桌張曉麗感嘆道:“沈傑真不愧是個活寶,說變就變,剛才還下着傾盆大雨,這麼快就晴天啦,哈哈!”。

  “是啊”我附和道。“就是!就是!你說的沒錯,他就是這種性格的人!”李芳也一邊點頭一邊附和着。

  第二節課上課了,又是王老師的課。王老師進教室就說:“下課後王輝給沈傑同學去買個驢肉火燒(河北保定特色小吃),表示安慰一下。你要是沒錢就向我借錢。”這時我同桌羨慕地說:“真好,我也想讓別人打一下,再賠我一個驢肉火燒吃”。放學了,劉小明又和沈傑一路同行結伴回家,他們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也可以稱之為“死黨”。

  “我現在真正感受到了,老子所說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了”劉小明笑笑說。

  “你說的不對,我這次可長了一個教訓,一定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沈傑說。

  “來,我給你買個烤麵筋吧!”劉小明也想表示安慰一下。

  “不,不用了,我現在沒事了,不用安慰。”

  “哎呀,我的好朋友,你客氣啥呀!”

  ……

  最終,劉小明還是給沈傑買了一串烤麵筋,然後倆人高興地走了。

  二

  一天,這兩位死黨決定傍晚到廣場去玩。他們一起從家出發。

  “啦啦啦……”沈傑高興地唱着歌。

  “你高興啥呀?”劉小明問道。

  “我為有這麼一位好朋友而高興呀。”

  “是嗎?哈哈……”

  “是啊。哈哈……”

  說著說著,已經到廣場附近了。此時,天色暗下來。

  沈傑指着前面的廁所說:“我突然想上一個廁所,你在這等我,

  好嗎?”

  “好,沒問題!”劉小明爽快地答道。

  正當劉小明等沈傑之時,他正巧遇見了他媽媽。

  “媽,你怎麼來了?”劉小明問道。

  “你還有臉問我怎麼來,你說說你這麼晚了還出來玩什麼,大白天的還沒玩夠呀!快!跟我回家。還有,你究竟餵了多少魚食,那條蝶尾金魚怎麼沒幾天就死了。”劉小明媽媽生氣地批評劉小明。

  “媽,我正等同學呢”。

  “這麼晚了,還等什麼同學,快給我回家!”

  “不,聽我解釋。”

  “有什麼好解釋的快走!”劉小明只好乖乖的跟他媽媽回家了。

  剛走了沒幾分鐘,沈傑就上完了廁所,她出來后,看看沒人,邊大喊:“劉小明!劉小明!你別給捉迷藏了,快出來!”沒有一絲動靜。沈傑頓時有了恨劉小明之心,她心想:你既然知道我害怕獨自走夜路,為什麼還讓我走夜路呢?等着瞧吧!

  沈傑等了好幾分鐘,也不見劉小明的影子,他只好開始了恐怖獨自走夜路。沈傑走在大道上還不是太害怕,但到了夜深人靜的住宅小區可害怕得不得了,他總是不停地環視一下四周,看看有沒有魔鬼、怪獸在身邊。他還給自己壯膽:“我是男子漢,我不怕!”他也不時的高喊一聲以發泄自己的恐懼感。

  三

  走了一段路,沈傑氣喘吁吁地回到家了。

  “好哇!你還有臉回家哪!”沈傑沒想到他剛一到家就迎來了父親的一頓臭罵。“怎……怎麼了!”沈傑結結巴巴地說道。

  “怎麼了?你說呢,剛才老師打電話把你在學校的事說了個一清二楚。”

  “爸爸,我知道錯了”說罷他低下了頭。“請你原諒我吧”。

  “哪次都說錯了錯了,你有一次改正嗎?看我不給你來一頓‘竹筍炒肉絲’才怪。”沈傑爸爸還是趁着酒氣不饒他。

  這時一旁的媽媽發話了:“孩兒他爸,既然兒子然認錯了你就饒過他吧,看他……”

  媽媽的話還沒說完,爸爸就反駁道:“有你這樣當媽的嗎?放過他,放過他,這樣做行嗎?他能改正嗎?”

  媽媽也無言反駁爸爸了,只好眼睜睜地看着爸爸揍他。

  本身獨自回家就夠可憐傷心的,這不沈傑爸爸又揍了他一頓,這就讓他無比傷心,難過,痛苦了。然而,一傷心難過時,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動不動就衝動,但是他也不敢給他爸爸衝動。

  四

  “唉!這幾天怎麼看不見沈傑了啊!”劉小明感嘆道。原先,劉小明經常會在樓下遇見沈傑的,可這幾天卻例外了。劉小明想:對了,我要找沈傑把這件事的原因說清楚道明白,以免他誤會。正在他思考之時,忽然看見了沈傑,但離他較遠。正當他想走近沈傑時,卻看見沈傑和他的夥伴們指着沈傑說:“這就是所謂的那個不守信用的傢伙——劉小明。”然後他們又嘀咕了幾句,就走了。

  劉小明頓時像心碎一樣傷心。他想解釋一下,但又怕他們幾個同學大打或大罵他一頓,因為他也比較膽小、老實,和別人交往的不算多,只是和沈傑關係不錯。而他最好的朋友——沈傑都不理他了,這怎麼辦啊!怎麼辦啊!劉小明越想,心跳就越快,也就越上火。這時,夕陽緩緩落下,他的心情也和夕陽一樣越來越低落。

  大約一個星期了,劉小明再次看到了沈傑。因為沈傑身邊沒別人,所以他也沒有猶豫,主動走向前跟沈傑說:“那件事不是我想害你,是因為……”。

  “你別給我提那件事了,從今天起,我要和你絕交!”沈傑大聲地說,語氣越來越重。

  “不,不!你聽我解釋,不是你想象的那樣”。這時劉小明就像被寶劍刺透了他的心一樣痛苦,着急,傷心……百感交集湧上心頭。

  可是沈傑卻理都不理他生硬地走了。沈傑每走一步,劉小明的心彷彿就劇烈震動一下。

  這幾天,劉小明非常傷心,整天憂心忡忡,寢不安席,他左思右想:原先多麼好的朋友怎麼能輕易絕交呢?他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爸爸,爸爸安慰說:“沒關係,別傷心,爸爸小時候也由於一時衝動而絕交過,但很快又和好了,說不定過幾天你們又會帶着嬉皮笑臉玩耍呢”。爸爸這句話是他在友誼道路上的指南針,使他心中的火熱化作成了一泓清泉,使他有了新的希望。

  五

  時間過得真快呀,真不愧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啊,轉眼間就該考試了。同學們拎着自己需要的東西走向不同的考場。沈傑和劉小明恰巧分在了一個考場。大家都準備了考試“八大件”:碳素筆、鉛筆、尺子、橡皮、文具盒、碳素筆芯、鉛筆芯和草稿紙,讓它們乖乖地躺在了桌子上。

  突然,有同學向沈傑用三角板當槍進行“攻擊”。沈傑想:我要對它們進行“反擊”。於是,他就往文具盒裡一摸,沒有摸到尺子,又一看,真的沒有尺子。糟糕!這下可壞了,數學考試百分之百有畫圖題,這可怎麼辦啊!怎麼辦啊!沈傑急忙往書包里找,把書包倒了個“底朝天”,也沒找到尺子。

  劉小明見了,問他:“你在找什麼啊?”

  沈傑連頭都不回地說:“我的尺子!我的尺子!”

  劉小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匆匆畫了幾筆,就拿來一個尺子,說:“來,我借你吧。”

  “切!誰借你這個不守信用的傢伙的東西呀!滾!別煩我!”劉小明想不到自己的熱心卻換來了這個結果。

  “哈哈哈,白借你你都不要呀!”沈傑後排的唐飛笑道。

  “哈哈,是啊是啊!”歐陽小青也附和道。

  “你真的不要尺子了嗎?我建議你還是要吧。”劉小明又一次把尺子給他。

  “好吧。”沈傑想了想自己沒有尺子的後果,又想了想同學們的嘲笑聲,終於要了。

  尾聲

  考試完三天之後就返校了。

  老師把卷子逐個發下來了。有的同學高興地載歌載舞,引來了四面八方的“羨慕嫉妒恨”;有的同學平平淡淡,認真改卷子;還有的同學心情比較失落,心想:該怎麼向家長交代呢?

  有的同學做的題讓大家捧腹大笑。其中張華沒認真把“宋慶齡奶奶”看成了“宋慶齡的奶奶”,完全不符合題意,本應該是誇誇宋慶齡,而它寫成了:正是你的教育才讓宋慶齡有了輝煌地位。唉!張華真倒霉呀!

  還有劉小明竟然把最簡單的畫圖題做錯了,本應該畫4厘米,而他畫了3。5厘米,就這樣4分的題白白地溜去了,也引得大家啼笑皆非。

  下課之後,劉小明把沈傑領到了樓道一角,並對他說:“其實是這樣的:我只有一把尺子,而為了我們友誼的延續,我就自己又描繪了一把尺子,也就是把真尺子上的幾厘米,描畫在了紙條上做尺子”可不料當我做畫圖題時,發現紙條不見了,後來一看,紙條已飛出十萬八千里。我怕老師說我作弊,所以沒撿起來,我只好估計了一下,可是沒估准,線也畫的不太直。

  “哦,原來是這樣啊!那……那我們和好吧。”沈傑羞愧地說。

  “那太好了,來,我們擊個掌。”說罷,他們興奮地擊了一下掌。

  隨後,劉小明還把那次被誤會的經歷給沈傑講了一遍。

  沈傑聽了,很抱歉地說:“對不起,我錯了,我也由於因父親罵我打我打我而導致最近心情不好,而心情不好就容易衝動。”

  劉小明聽后笑笑說:“看來衝動真的是一個巨大的魔鬼啊,只有心情好才能戰勝它。”

  “是啊!是啊!你說的沒錯”沈傑也笑笑說。

  ……

  這時,和煦的陽光從窗戶上照進來,無私地灑在他們身上。他們以後也就像這陽光一樣無私地互相幫助,再也沒有絕交過,得到了永遠的友誼,還不斷延續着,延續着。

  本小說內容應該不算太誇張,因為由衝動造成的後果還有很多很多,可能會比絕交還嚴重,甚至無法想象,不是嗎?本小說中心很明確,除了不要輕易絕交外,還要減少衝動,常勸親朋等,把它們淋漓盡致地刻畫了出來。

  作者簡介:筆名曉林,原名左仕一,男,漢族人,於2000年出生於河北省保定市滿城縣,現就讀滿城實驗小學六(4)班。愛好寫作,尤其是小說和詩歌(部分詩歌在空間日誌里)。現有作品小

  六年級:天天快樂v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友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