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的友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友誼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行色秋將晚,交情老更深。 

  -------題記 

  中學畢業后,我就因厭煩應試教育而輟學,當起了一名打工仔兼自由撰稿人,所以我每個月都也一筆可觀的收入。在上學的時候,我有一群與我感情很要好的朋友,特別是班長,他與我可以說是親密無間,但自從中學畢業后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後來聽說他考上了博士,並且找到了一份很棒的工作,每個月的薪水是我的三十倍...... 

  七年後,就在也各狂風暴雨的夜晚子時,我接到了一通陌生的電話,我聽到了一個十分熟悉的聲音,他對我說:“葉,你好啊,你還記得我嗎?我是你的班長‘鑫’呀!”“啊班長真的是你嗎?那太好了,能再次見到你真是太好了......”我說。但我竟忘問他是怎樣知道我家電話號碼的,因為因為在這七年裡,我已經換了不下百次電話號碼。“好了、好了,你小子快別說了,我還有正事要給你說呢”他說。我說:“那到底是什麼正事呀?快告訴我呀......”。他說:“是我想開的同學會,我想要請你去主持這場同學會。”什麼,要我去主持那真是太好了,但你也知道,我沒你那麼富有,只能在......”我說。他又說道:“那我就把地點設在你現在呆的那個城市吧,時間就定在七月七日下午七點‘黃金酒樓’,不見不散。”說完掛了。我很高興,因為憑班長的號召力,一定能讓大家都來。我看了看日期,現在是六月七日,剛好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過了半個月,我想問一下班長準備的怎麼樣了,於是便從通話記錄離調出了他的電話號碼,給他打了過去。接電話的好像是班長的妻子,便說道:“喂,嫂子,你好啊,我是‘鑫’的老同學葉,請問他在家嗎?我有時要給他說。”只聽見她在電話里哭泣着並說道:“他在一年前因一次車禍而喪生了......”我說:“不會吧,半個月前她還和我通話呢,我就是這樣才知道你們家的電話號碼的......”說著不知帶是什麼時候,她掛斷了電話,我想不會的一定是他在給我開玩笑,一定是的。 

  終於到了七月七日了,我提前半個小時到了那裡,誰知他們早就到了對我說:“葉你終於來了,來,快坐下吧。”我問道:“班長呢?他怎麼沒來?”銳說:“他一會就來了。”我說:“我聽班長的妻子說他因車禍而上喪生了,是真的嗎?”銳說:“沒錯,就在一年前的一次同學會上,那次只有你沒來,就在我們驅車去開同學會的路上,發生了車禍,班長就這樣死了......。”他的話還沒說完,我就起身想走。他們拉着我的手對我說:“難道你就忘了當年的友誼、難道你就不想在見一見班長了嗎?”是呀,我拿出一本筆記本,他們也都拿了出來,只見上面清晰的寫着我們當年寫的一哦些話“友情萬歲”我說:“好,那我就在見一見班長吧。”這時班長正好趕了過來,依舊用他那和藹的聲音說道:“對不起、對不起,我來遲了。”說著坐了下來並又說道:“今晚咱們不醉不歸。”“好”說著我們大口大口的喝來起了...... 

  第二天,睜眼一看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明白他們都走了。 

  後來,出來了一條大新聞:“‘黃金酒樓’有曾經50人的包房,卻只出來一個人。這家酒樓也因此生意越來越慘淡,最後被迫倒閉了......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友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