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童年的記憶里,發生過許多事,有一件事一直讓我記憶猶新。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在花園的草坪上看見了一個蟻穴,我正想看看螞蟻是怎樣搬東西的,於是跑回家拿了幾粒花生米來,放在蟻穴前,心想:過一會應該會有螞蟻來搬吧。

  正如我所料,不一會,一隻小螞蟻看見了這粒又香又大的花生米,它禁不住引誘,急忙跑了出來,東看看,西瞧瞧,於是想把這粒花生米搬走,可是它怎麼搬也搬不動,我看了看,想伸出手去幫它,可是,就在這時,又出現了一隻螞蟻,我沿着它來的路線一看,原來它是從另一頭蟻穴來的,顯然比小螞蟻大得多。一場大戰開始了,它們為了一粒花生米互相撕咬,爭奪。

  我看不下去了連忙又扔了一粒花生米下去,希望它們能停止戰鬥,可它們無動於衷,繼續撕咬着,爭奪着……

  我正想要不要去幫它們呢?就在這時兩隻螞蟻的夥伴從兩個不同的方向走來,它們個個來勢兇猛,準備和對方戰個你死我活。

  真正的戰鬥才開始,一群螞蟻沖向另一群螞蟻,形成一片混亂,他們打起來了,為了食物,它們努力奮戰。到底會是哪方贏呢?我津津有味地看着。

  可最後還是蟻穴離花生米比較近的螞蟻群獲勝了,畢竟它們兄弟來的比較多,最後還把那兩粒花生米抬了回去,獲得了最終的勝利。

  回到家我雖然覺得很疲勞,但是我收穫很大,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只有團結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正所謂團結是勝利的力量源泉;通過這件事,還給了我一個啟示:團結永遠是最重要的!

  廈門市蓮花小學五年級4班 范懿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螞蟻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