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看見地上有一些黑糊糊的東西,我彎下腰,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小螞蟻正在搬一條毛毛蟲。我想:就小螞蟻這麼小還能搬動一條毛蟲?我仔細地看:螞蟻們首先把毛蟲“扛”了起來,然後再一步一步地走向窩裡,它們的腳步非常協調,一步一步的,真像“軍人”走路一樣。 

  過了半小時,我發現它們還是只走了一點點路,我非常想去幫它們,但我又不忍心破壞這麼動人的“場面”。 

  又過了半小時,螞蟻們還是沒走多遠,但它們這種精神值得我學習。螞蟻們雖小,但力氣卻不一般,它們懂得團結就是力量大………. 

  整整四個半小時過去了,它們終於把毛毛蟲搬進了洞窩裡。 

  雖然這件事已經結束了,但螞蟻的那種堅強的意志卻印在我的腦海里…….. 

  螞蟻給我的啟示是:團結力量大,只要團結起來,就什麼都不會怕了。聯想四川汶川地震,全國人民同心協力,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螞蟻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螞蟻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