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晉元和八百壯士何日能魂歸故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晉元和八百壯士何日能魂歸故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沉重的話題。

  前不久偶爾從網上看到小荷白雲飄飄網裡這麼多優秀作品,使我受益非淺。我是一名小記者,曾經採訪過一位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抗戰名將:張治中將軍的兒子張一純老先生,和日本銘心會會長松岡環女士。現在,我們的教科書里已經看不到那段腥風血雨的歷史,在我們國家領導人的英明領導下,戰爭的硝煙已離我們遠去。我採訪的同齡小朋友中,很少有同學知道這段中華民族屈辱的歷史。寒假開始了,請同學們走進我們的論壇來討論:我們小朋友應如何看待這段歷史?在此向大家介紹一個真實的故事。這是我在2005年9月3日採訪上海“四行倉庫”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紀念日寫的新聞報道,曾經發表在05年9月5日的央視論壇上,隨後在國內多家報刊上轉載。衷心希望我的同齡人不要忘記這段歷史。有很多同學在寫作文時,都覺得沒有內容可寫。中國的近代史,實際上是一部中華民族苦難史,裡面有寫不完的故事……

  謝晉元和八百壯士何日能魂歸故里?

  抗日戰爭結束整整60年了。

  1937年8月1 3日,日本侵略軍進攻上海,中國軍隊奮起抵抗,開展了中國抗戰史上著名的“八一三淞滬保衛戰”,戰鬥歷時三月余,殺傷日軍6萬餘人,后終因敵強我弱大場防線被突破,守軍國民革命軍第

您正在瀏覽: 謝晉元和八百壯士何日能魂歸故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晉元和八百壯士何日能魂歸故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