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記者生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記者生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小記者生涯 

  報里充滿知識。從我小的時候我就喜歡看報,知道了許許多多有趣的事。去年三月份,媽媽的同事告訴媽媽太原晚報有小記者周刊,可以投稿登報。我聽到這個消息特別高興,一來是可以提高寫作水平,二來我很喜歡讀報,這下還可以開闊視野。於是,我當上了太原晚報的小記者。 

  此後,每到星期三或星期五,我中午下學回家總會迫不及待地去拿報紙的報紙,心中有種自豪感。我急忙翻開小記者周刊,瀏覽着每篇作文,再查查看有沒有我的稿子。即使沒有,我也會很祝賀那些登報的小記者們。回到家了,我總會細細地品味着每篇作文,感受小記者當時的心情,還會把每篇作文的好詞好句、寫作特點全部記下來,寫作文的時候把這些都運用上。 

  有一次,老師讓寫作文,題目是《春天來了》,同學們大都寫的是:春天來了,花兒紅了,草兒綠了…。.我覺得這些句子不夠優美,生動,人云亦云不是智者的選擇。我以前讀過朱自清先生的一篇散文《春》,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句:“一切都象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於是,我用上了幾個生動的詞語,寫了這樣一篇作文,開頭是這樣的:“慢慢地,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我聽到了她的喘息,看到了她的倩影,一切都洋溢着春的味道。”我的作文得到了老師的好評,而且還當做範文在全班朗讀。 

  這就是我的小記者生涯,我相信,這只是一個完美的開始,從此以後,我的小記者生涯一定會越來越璀璨、越來越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記者生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記者生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