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畔獨步尋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畔獨步尋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江畔獨步尋花 標籤:江畔獨步尋花作文

  清澈的泉水叮咚作響,空氣中散發著一縷縷幽幽的芳香,時而聽聞一陣黃鶯清脆婉轉的啼叫。

  “好香啊!這香氣的源頭來自何處?”杜甫發出嘖嘖讚歎聲,循着空氣中的馥郁芳香大步流星地向前踏去。

  走了許久,仍不見那芳香的源頭,心想:這花香,香飄十里啊!不一會兒,杜甫眼帘前呈現出一幅和和美美的畫面:花兒數以千計,各式各樣,簇成一團,開放在泉水岸邊,蝴蝶在花叢中嬉戲飛舞,黃鶯蜻蜓點水般掠過小溪,穿過花叢,在綠蔭如蓋的大槐樹上歌唱。令杜甫陶醉其中,讚嘆不已。

  杜甫悠然走到小溪旁,湊近一看,清澈的溪水映出杜甫的面龐,可以看見水裡的遊動的魚蝦。杜甫撩起長袖,捧起一股泉水飲了下去,只覺得如甘露滋潤心頭一般舒爽。

  飲完了泉水,杜甫站起身來,回頭望見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停在花上。杜甫伸手一抓,蝴蝶警覺地飛起來。杜甫興緻一來,快步追趕着蝴蝶。一撲,一捉,一抓。嘿,那蝴蝶怎麼那樣敏捷?杜甫始終捕不到空中仙子——蝴蝶,覺得不打趣兒,便躺在花海上悠然地看着天邊幾抹淡淡的雲彩,耳邊縈繞着嬌小的黃鶯清脆甜美的歌聲,竟沉沉睡去。

  不知過了多久,杜甫醒轉過來,看見一位俊美的姑娘正姍姍而來。那位姑娘問道:”你怎麼在我家門前睡著了?你是誰啊?"杜甫盯着姑娘那水靈靈的眼睛,回答道:“不好意思,這裡是你家?真美。請問你的芳名是?”姑娘抿嘴一笑,信手采了幾朵花兒遞給杜甫,指了指昏黃的天邊,說:“我姓黃,在家排名第四,取名黃四娘。天色不早了,你也該回家了。我這兒是很美,可一人孤獨,你可以安居在這,給我做伴。”杜甫接過花,說了聲“謝謝”,便急匆匆地向前走去。

  杜甫突然詩興大發,呤道:“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重慶開縣漢豐二校六年級:尹直婷

您正在瀏覽: 江畔獨步尋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畔獨步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