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畔獨步尋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畔獨步尋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江畔獨步尋花 標籤:江畔獨步尋花作文

公元706年,詩人杜甫在飽經離亂之後,寓居四川成都,在西郊浣花溪畔建成草堂,暫時有了安身的處所,心情比較舒暢。 

 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里,這一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杜甫一個人在江邊散步。鄰居黃四娘家園子里德花兒在春風的吹拂下,爭相綻開了笑臉,讓人好生憐愛。繁花將小路蓋住,都連成一片了。杜甫欲數一數有幾朵,可那些嬌嫩的春花一片一片地開着,差不多有千萬朵,可多了!花兒密密層層,又大又多,沉甸甸地把枝條都壓彎了呢! 杜甫欣賞着美麗的鮮花,陶醉於陣陣花香之中。 

 這時,他看見許多隻身着的蝴蝶飛來,在花叢上翩翩起舞,一會兒落在花的海洋中談談心,一會兒又飛起來,和花兒一同嬉戲。蝴蝶在花叢上盤旋着,戀戀不捨不肯歸去。花兒的魅力可真大啊!連大詩人杜甫看着它也流連忘返啊!花兒不但吸引來了蝴蝶和詩人,還招來了“歌唱家”黃鶯,它們落在花叢,在這美麗的景色中放聲歌唱。 

 杜甫望着這鳥語花香的景色,感到心曠神怡,只覺得香氣陣陣襲來,優美的歌聲聲聲入耳,感覺真好!杜甫頓時靈感大發,回家拿出文房四寶,提筆寫下膾炙人口的詩《江畔獨步尋花》: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您正在瀏覽: 江畔獨步尋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畔獨步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