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次我做對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次我做對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上學,放學,小賣部里五顏六色的食品包裝袋,就像一塊磁力石,不由自主地瞧上幾眼,甚至駐足觀望片刻。 

  多少次走在放學的路上,那股獨特香氣飄來,使我的心裡忐忑不安。終於,忍不住大步跑到小賣部門口,一摸口袋,再摸口袋,哎!囊中羞澀便悻悻的離開了。

  那天放學了,正好一位哥們剛從小賣部走出,手中還拿着一包“過橋米線”撕開包裝,聞着那誘人的味道,感到喉嚨中有一隻手抓、抓、抓,結果抓了一大把口水。大方的哥們拿出一條塞進我的嘴裡。香,甜,辣十分想念的味道如願以償,只可惜就此一條。摸摸肚子,就像莫大的缸里裝着一粒沙子,孤獨,難過。

  雖然只此一條,卻把那埋藏極深的饞蟲勾出來了。饞蟲迫不及待說:“快點去,‘工夫拉麵’多好吃,快去買一包。”

  大腦立刻阻止:“你忘了,家長叫它垃圾食品,老師稱它不健康食品。堅決不能買,那東西多臟,吃了會拉肚子的。”

  腳已經走出了幾步,饞蟲跳着鼓勵道:“將在外,軍令有所不授。兩隻腳畢竟離大腦遠嘛!”

  “你忘了以前扁桃體發炎,還有上次的拉肚子,不都是那垃圾食品害的嗎?”這時,兜里那個一元的錢幣在“噌”“噌”玩跳高,總想跳到小賣部的錢箱里,湊個熱鬧。“再不覺悟,那就不可氣了。”大腦發出最後通牒。饞蟲卯足了勁兒往上竄。

  站在小賣部門口。“別想着吃零食,別想着吃零食……”大腦念起驅魔咒。那個一元的一硬幣就差千分之一毫米就出跳口袋,顯然大腦佔了上風。轉過身,喉嚨里咽了幾下口水,徹底埋沒饞蟲,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心裡樂滋滋的:這次我做對了,成功的擋住了誘惑。

  每當經過學校門口的小賣部,看到各種各樣的食品時,就想起那次拒絕誘惑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這次我做對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次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