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次我做對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次我做對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我做對了》

  泰州名流劍橋朱光老師作文教育中心(五年級)李唯佳

  “沙沙沙……”看着窗外細如毛牛的春雨,我的思緒不覺回到了那一天。

  那也是一個下雨天,我起得特別早,抓起書包,拿上傘,就像箭“嗖”地一聲,飛奔到了車站。

  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時間也嘀嘀嗒嗒地走了一圈又一圈。

  “怎麼還沒有車來呢?上學都快遲到了,怎麼辦呢?”我心急如焚,生怕上學遲到。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就在我焦急萬分的時候車來了,突然,我發現錢還沒拿,如果現在拿,座位一定會被別人搶走。

  我硬着頭皮,上了車。

  到了下一站,有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上了車,老人望着密密麻麻的人群,無奈地走向了我的跟前。他用怯怯的目光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說:“讓我坐一會兒吧。”

  “我可沒那麼傻,好不容易搶到的座位,你要我白白地讓給你嗎?不,這是不可能的。”我想。

  我低下頭,就當作沒有看見他。

  就在這時,我脖子上的哨子好像在說:“作為一個少先隊員,幫助別人,是你份內的事……”

  我心裡有兩個話語正悄悄地對我說:“讓吧!”“不,絕對不能讓!”

  這兩種聲音一直縈繞在我的耳畔。

  還是決定讓吧!我抬起頭,望着老人頭上那細密的汗珠,我不知是鼓出了多大的勇氣,脫口而出:“老爺爺,您坐吧!”

  說出去的話,我並沒有後悔。

  隨着車上的叔叔阿姨對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頓時臉紅了,儘管風在呼呼地吹,吹在我的身上,覺得涼颼颼的,但我覺得心裡是甜滋滋的。

  這一次,我認為自己做對了!我為自己而自豪。

  指導老師:朱光

您正在瀏覽: 這次我做對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次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