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快樂星球》(五)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快樂星球》(五)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明天是星期天,我一定要去快樂星球看一看艾克還有艾雪。”我在臨睡前盤算着。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趁媽媽和爸爸還沒有起床便悄悄地吃完了早餐。接着,拿起筆寫了一張小紙條,放在了飲水機的上面,紙條的內容如下:“爸爸、媽媽:今天胖哥和馬翔宇要約我出去玩,我已經吃完早飯了,你們不用為我擔心,我會儘早回來的。”然後慢步走進了我的房間,坐在了電腦前,用項墜尖點了一下回車鍵,一道藍光把我籠罩了起來。

  (多面體實驗室里)

  多面體不滿地對艾克說:“小布丁,你自己不是有一個實驗室嗎!幹嗎成天到我這裡來製作發明啊!”“哎呀,我不是都跟你說過上百遍了嗎?我的實驗室在更新設備,非常危險,老頑童爺爺讓我先到這裡來。”多面體沒有答話他,只是看了看顯示屏。發現我馬上就要到了,急忙按下了關閉屏蔽設置。你現在一定會感覺到很奇怪,多面體的屏蔽不是已經解除了嗎!但是後來為了安全,還是增加上了屏蔽,只不過在新的屏蔽上加上了一個控制裝置,可以隨意控制屏蔽狀態。

  我剛一走進了實驗室,他們兩個立即向我表示了“熱烈的歡迎”,希望我多待一會兒。我告訴他們,我在中午前必須回去,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失望,艾克還主動邀請我去參觀他的新發明,我發現多面體正在一旁偷笑,我不理解他為什麼笑,便湊過去問:“多面體,艾克誠心誠意地邀請我去參觀他的新發明,你卻在一旁偷着笑,你這是什麼意思啊?”多面體小聲對我說:“其實他老是在我這裡影響我,既然他主動邀請你去參觀,這就意味着他就要離開這裡了,我當然高興了,我還想請你盡量把他往遠處引呢,您多保重,不送了,再見!”在多面體的打趣聲中,我跟着艾克走了出去。一走進控制中心,艾克立即在控制台上按了幾個按鈕,我的側面立即出現了一扇活動門。艾克拉着我走了過去,並快速在門上鑲着的鍵盤上輸入了密碼,門立即打開了,裡面有許許多多的架子,上面均勻的放置着許多工具。我走了進去,看了看,發現最前面的架子上擺着‘四維空間寵物瓶’還有‘萬能收集器’等艾克最近用過的工具。看我好奇地東摸摸西看看的,他便主動做起了講解員,只聽他說:“我給這個房間安裝了‘自動整理器’,它能時刻保證我的工具排列有序。”我接着往前走,前面也擺着許許多多的工具,艾克邊走邊說:“這些工具都是我和雪兒發明的,這個是‘智力移植器’,這個是‘能源偵查器’,這個嗎,是……是‘交換系統控制器’……”接着他又滔滔不絕地向我講述了許許多多的工具和它們擁有的各種功能。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一,我們上課時的精神也是格外的好。但是在上午放學時,老師向我們大家宣布了一件事。當時,李老師是這樣說的:“同學們,市裡發來一個通知,為了提高學生的素質,豐富同學們的校園生活,要在全市舉行一次數學競賽,獲得一、二名的參賽選手可以免費去絲綢之路旅遊,但是每個年級只能選擇一到三名選手參賽。我們學校的初賽,也就是選拔賽定在後天舉行。大家一定要積极參与,不過,不要計較名次,重在參與嘛。”

  聽到這個消息后,老師的話語一直在腦海中回蕩,尤其是那句免費旅遊,實在是太誘人了。媽媽一到家就徑直走進了我的房間,說:“樂樂,市裡是不是要舉行一個數學競賽啊?”“是啊,媽媽,你是怎麼知道的?”“剛才啊,你們班的李老師給我打了一個電話,就是讓我叮囑你多做一些有難度的奧數題,老師認為你很有希望進入市裡的決賽。你一定要努力啊,不要辜負老師對你的的期望!”說完,轉身去廚房了。

  (在多面體實驗室里)

  我從時空隧道里走了出來,艾克看見了我,問到:“你來這裡幹什麼啊?”“我是來向你求助的……”我把數學競賽的事向他講了個一清二楚。他聽了,問:“要我怎麼幫你?”“你只要用‘交換系統控制器’把我的智力升高就行了,隨便你和誰換。” “這可不行,老頑童爺爺曾經在出發前再三囑咐過我們千萬不能做出這樣的事,這純屬是一種作弊行為,我不能答應你!”“哼,你和多面體一樣固執,算了,我自己去想辦法!”說著,走進了主控中心,發現老頑童爺爺正好坐在椅子上,我奇怪地問:“老頑童爺爺,你怎麼回來了?艾克說你不在快樂星球。”“我剛回來。”“噢,知道了,請問怎麼打開艾克的工具儲存室?”“你問它幹什麼?”“老頑童爺爺,我想……想看看他的工具。”“這好辦!”說著按下了幾個按鈕,輸入了密碼“kuaile”,門打開了,我把操作方法都一一記在了腦子裡。老頑童爺爺說:“你去吧,我還有事。”說完走了出去,我悄悄地看了一下四周,確定沒人後,便迅速走進了儲存室,從架子上拿下了‘交換系統控制器’,偷偷地回到了我的房間。

  第二天,我帶着‘交換系統控制器’來到了學校。一進教室,立即從控制器上抽出了一個小盒,裡面整整齊齊地擺放着十多個接受器和發射器。我拿出了一個發射器,悄悄地走到了馬翔宇的背後,正要發射發射器,馬翔宇突然轉過了頭,把我嚇了一大跳,趕緊把發射器藏到了身後,他說:“樂樂,馬上就要舉行數學競賽的選拔賽了,你難道不想參加。”聽了他的話,我放心了,顯然他對我的行動沒有產生懷疑,連忙答道:“我當然想啊!”“那趕緊去複習啊!”我急忙說:“好!好!”說完,回到了座位上。第三節課下課後,我跟在馬翔宇後面,來到了池塘。他獨自坐在池塘邊看起了書,趁他專心看書之時,我悄悄地爬上了他身後的一塊較高的假山上,這塊假山的四周有幾大塊高於它的大石頭,而且四周還長滿了花草樹木,是一個極好的隱蔽場所。我拿出了發射器,瞄準了馬翔宇的背後,正準備發射時,馬翔宇又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事情似的,起身超教室方向跑去。第二次嘗試也失敗了。

  下午放學前的這段時間,是最後的一次機會了,因為明天就要進行初賽了。下午的第一節課終於結束了,第二節課正好是體育課,在我們跑步時,馬翔宇就排在我的前面,我再次拿出了發射器,這一次終於成功了。下午放學后,我飛快地回到了家裡,拿出控制器,按下了開關鍵。位於中間的圓形顯示屏立即亮了起來,上面顯示馬翔宇的智力在80%以上,體力在78%左右,看到這個數據,我十分滿意,便點了一下智力,然後按了一下開始交換的控制按鈕,從它的上面立即伸出了兩個圓形屏幕和一個控制開關,左邊的屏幕上顯示出我的數學是60%,語文是70%,右邊顯示的是馬翔宇的境況,語文是70%,數學是80%。我把接收器放在了自己的身上,第二次按下了開關按鈕, 交換成功了。我立刻感覺到我的腦子充實了許多。

  第二天,我順利通過了初賽,而馬翔宇則因為換了我的頭腦而落選了。雖然爸爸、媽媽還有老師一再誇獎我,但是我事情的原委只有我最清楚,對這次靠投機取巧得來的成果心裡怎麼也不踏實。原以為同學了考試,自己會很開心的。可事實確是,比賽后的我很不開心、很不快樂。最後,我實在受不了良心的譴責,把這件事原原本本告訴了老頑童爺爺。在他的幫助下,我清楚地認識到了我的錯誤。艾克也用時間調節器把我們這個世界的時間調到了比賽前,我重新通過自己的努力參加了比賽。雖然沒有進入決賽,但我的心裡卻踏實多了。

您正在瀏覽: 續寫《快樂星球》(五)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快樂星球》(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