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凡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凡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闆娘和老闆的開門聲驚醒了凡卡,凡卡醒了之後,才知道這是一場夢。他有點失望,但又想,爺爺總有一天會受到他的信的。他馬上站起來,向老闆和老闆娘打了個招呼,接着又去幹活了。 

  “叮,叮,叮……”郵差騎着郵車來了,他打開郵筒,把郵筒里的信全都倒了出來,無意中翻到了一份沒有郵票的信,他想,誰呀?寫信怎麼可以不貼郵票,不理了,先放着吧!於是,就把信放進口袋裡。 

  一天一天地過去了,爺爺還沒有來接凡卡,凡卡再一次失望了。他想,爺爺可能是很忙,他總有一天一定會來接我會去的!凡卡依然受着虐待,但他還是不泄氣,盼望爺爺快點來。 

  轉眼間一個月過去了,那個郵差口袋裡依舊放着凡卡的信他騎着郵車來到鄉下,他來探望他的妻子。他把外套脫了下來給妻子洗,妻子看見了口袋裡有一份沒有貼郵票的信,便問郵差有沒有用,郵差翹起二郎腿,說:“也不知是誰,寫信怎麼可以不貼郵票呢?不用理它了。”妻子聽罷,把這封信扔到附近的垃圾堆里。 

  到了下午,有一個差不多60多歲的老人也來到垃圾,這封信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把這封信拆了出來,讀了一遍,淚流了下來。原來,他就是凡卡的爺爺!他不知道自己的孫子在莫斯科會被他的老闆和夥計們虐待。於是在第二天,他跟老爺講明了情況,準備回到莫斯科把凡卡接回來。 

  爺爺走進了老闆家,凡卡一看是爺爺,馬上就撲了過來,淚流滿面,啜泣着說:“爺爺,我等您等了好久了!您終於來了!”爺爺把凡卡抱進懷裡,紅着眼,說:“凡卡,你受苦了,爺爺這就帶你回去。”說著,爺爺就牽着凡卡的手回去了。 

  幾年不見笑容的凡卡,在今天,他終於笑了,而且,他的笑容是多麼陽光,多麼燦爛……

您正在瀏覽: 續寫《凡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凡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