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災區師生致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災區師生致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省汶川縣及其周邊,一場突如其來的里氏8.0級大地震奪走了無數鮮活的生命。一時間,全國悲痛成河。在這場空前的災難中,許許多多鮮活的例子證明了老師們用愛鑄起了一條不跨的長城;學生們證明了中國的下一代有希望。 

  大愛無聲鑄師魂。有這樣一位老師,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學生的生命,他就是德陽市東汽中學的——潭千秋老師。在場的人眼睛全模糊了,潭老師弓着身子,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冰雹般的磚瓦,水泥板墜落在他的身上。為了身下的4個學生,潭老師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用愛與責任挽救了四個家庭的幸福,護衛着一個個花朵般的生命,奏響了感天動地的生命頌歌。 

  大災有大愛。5月15日10時,震后的第三天,綿陽市平武縣南壩小學的一名教師,也用生命奏響感人的樂章,他就是杜正香老師。杜老師頭朝着門的方向,雙手緊緊地各拉着一個年幼的孩子,胸前來護着三個幼小的生命。為了保護孩子們,她放棄了逃生的希望。唯一遺憾的是,5個孩子都陪着杜老師離開了人世。 

  “叔叔,我在……”微弱的聲音從北川縣曲山小學的廢墟中傳入救援人員——朱雲能的耳朵里。他馬上找來其他救援隊員,進行救援。當救援的手伸向他時,孩子卻堅決拒絕了。“叔叔,我不慌張,你先救救他們吧!”男孩的話語,使所有救援人員熱淚盈眶。隨後,救援人員發現了在一旁十多個被困的孩子。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當孩子們全部出來后,男孩才最後一個從廢墟中出來。 

  讓我們向災區的師生致敬,祈禱他們能在天堂——一路走好;祝福生者能重建家園。 

  因為有愛,人間將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向災區師生致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災區師生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