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紅飄帶,我向你致敬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飄帶,我向你致敬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頒獎辭:一個半跪的身姿,樹起了一個“的姐”的道德高度,一個攙扶的的動作,扶起了曾被冷漠傷害的人性良知。她的的義無反顧,撫慰了我們的道德焦慮,她的俠肝義膽,叩問着我們的世道良心。他贏得了尊敬的掌聲,引領更多向善的心靈,她向世人展示了一座城市的風骨和品質。”

  伴隨着全場轟鳴不斷的轟鳴的掌聲,青島“的姐”慕春華走上頒獎台,激動的她此時已無法用言語表達內心的感受。當主持人和她談話時才漸漸了解了這一切……

  2011年10月7日上午10時許,出租車司機慕春華看到一名老人摔倒在路邊,她沒有猶豫而是下車扶起老人進行救助,在她看來,也是一件平常的小事。但但這樣一件舉手之勞的小事卻將青島人心向善、樂於助人的精神向全國傳播開來。

  2006年,三名青島出租車司機先後撿到巨款主動交還失主,青島市民自發地系起紅飄帶向他們表示敬意。從那時起,紅飄帶就成了這座城市的文明標誌,講述着一個有一個動人的故事。提到它,人們總會想到助人為樂、拾金不昧、見義勇為等美德。

  10月24日10點半,在青島火車站附近費縣路南側的2路公交車站,一位姓張的年輕女子在等車時突然遭遇搶劫,肩膀和胳膊被刀扎傷。她忍着疼痛在路邊攔了一輛出租車。車門還未打開,她就說到:“我不想流血,可我沒有辦法。”“不要緊,你先上來,上車再說。”這位司機立即讓她上了車。他就是青島紅飄帶車隊的任錫桂師傅。

  隨後,任師傅用最快的速度將她帶到離事發地最近的青島市第九人民醫院急診室。他不但沒有要小張的錢,還第一時間趕去挂號。雖說把小張送到醫院,任師傅就可以去跑他的出租車了,而他一直沒有走,他向警方報了警,還給小張的朋友打了電話,和一部人員一起安慰情緒不穩的小張。小張的傷勢很嚴重,左肩出血象噴泉一樣,大夫表示要趕緊包紮止血後送到青醫附院去。

  情況緊急,任師傅二話沒說,又急忙將小張送到另一家更大的醫院,小張的傷口得到及時處理,情況逐漸穩定,直到小張的朋友趕到醫院任師傅才離開,這期間他前前後後忙活了三個多小時,不僅沒有正常營運,還墊付了挂號費。而任錫桂說:“一般這個情況,那麼急,尤其是個女孩,誰碰上都可能救她一把。這也是本能。”

  目前,小張在親戚家中養傷,警方也正在追捕作案嫌疑人,小張說她傷好了一定要好好謝謝任師傅。而這件事也改變了她以前的一些看法,他感覺,還是好人多,社會還是溫暖的。

  的確,正是這些默默無聞、樂於助人、無私奉獻、出租車好司機,他們往返於各條街巷,播撒愛的種子,把島城人民的點滴愛心連成一個環,把小溪匯成一片愛的汪洋。

  在青島市道路運輸管理局,我們了解到,從今年一月到十月中旬,光是經過各類媒體報道的青島出租行業的好人好事就有500多件。青島出租車司機不僅在路上遇到緊急情況經常出手相救,見義勇為,還主動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66歲的張秀清患有尿毒症,她的老伴十幾年前就去世了,三個女兒工作忙碌,身邊只有一個保姆照料她的生活,她每周要到醫院做三次透析,醫院附近因為修路,打車非常困難,一次偶然的機會她搭乘了孫丕峰師傅的出租車,孫師傅了解到張大媽的情況,主動要求在張大媽透析之後到醫院接她回家,每周一三五三次,分文不收。因為怕有事耽誤了接張大媽,孫師傅就通本公司的另外七位司機商量着“輪班”接老人。有一次他們公司的出租車都去參與市裡的活動了,孫師傅借了朋友的私家車將老人接回家。

  因為做透析的時間不固定,每天下午五點多孫師傅他們都要早早到醫院等候張大媽,經常一等就是一兩個小時,而這段時間也是出租車最好賺錢的黃金時間。張大媽曾經讓孫師傅他們不要再接了,但這個行動一直堅持到現在。

  感謝紅飄帶們日夜的堅守,感謝你們無私的奉獻,才給我們的社會營造出一片愛心和諧的新天地。

  青島九中高一:徐鐵榮

您正在瀏覽: 紅飄帶,我向你致敬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飄帶,我向你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