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做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心點,別燙着手,記住要放醋,等快好了的時候再放鹽。”“哦,知道了。”

  今天,媽媽教我和姐姐做菜:青椒土豆絲。

  我和姐姐挑了一個大土豆。媽媽說:“你們先要把土豆洗乾淨才行。”媽媽的話音剛落,我和姐姐就幹起來了,把圍裙繫上,開始洗土豆了,先洗髒的地方,最後再全面的洗乾淨。

  洗完土豆后,當然是給土豆削皮了。我們拿着削皮器,可不知道該怎麼削,媽媽走過來告訴我們:“先拿好削皮器,然後順着一個方向把土豆皮削去。”說著媽媽演示給我們看,我試了一下,卻怎麼也把握不住要領,平時看媽媽那麼容易把土豆皮削掉,可今天輪到自己做時,就沒有那麼容易了,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呀!

  過了幾分鐘,我們終於把土豆皮削好了,最後一步材料準備當然是把土豆和青椒切成絲!我和姐姐在媽媽引導下把土豆切成絲,泡在水裡,又把青椒籽去掉,再切成絲。

  幾分鐘過去了,一切準備完畢,開始炒菜了,先把鍋里的水蒸干,倒下合適的油,燒至七分熱,把青椒絲倒入鍋中,待青椒絲變色后,再把土豆絲倒入鍋中翻炒,放入少許的醋,等土豆絲快熟時再放鹽,翻炒幾下,青椒土豆絲就出鍋了。

  看着自己做的土豆絲,別提多高興了。我和姐姐爭先恐後的嘗起來。

  唉,做菜真不容易,以後要多多鍛煉才對!

  六年級:汪可欣

您正在瀏覽: 學做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