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做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做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學習做菜。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學習做菜!”媽媽說:“不行,看,我的腳趾的一個泡,是因為油燙傷的,你也不會切菜,待會兒你把手指給切傷了,你怎麼寫字啊!”我說:“我保證,不會燙傷,也不會切到手指,而且我會很小心很小心的。”媽媽說:“不行就是不行!”我心裡想:媽媽說什麼也不讓我做菜,我就死纏爛打,死磨硬泡。於是,媽媽走一步,我就跟一步,媽媽上廁所,我就在廁所外面等候。媽媽沒有辦法,只好讓我學做菜,但是嘮叨的媽媽反覆叮囑我:“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不要切刀手指,不要燙傷……”我說:“知道了!”我心裡想:媽媽真煩人,真嘮叨。 

  媽媽問:“你要學習做什麼菜?”我說:‘我最喜歡吃糖醋排骨,我學習做糖醋排骨,如果你們中午、晚上有事出去了,我可以自已做飯。”媽媽從冰箱里拿出排骨,準備好做糖醋排骨的作料:冰糖、醬油、醋、料酒、蔥、薑片、油、鹽,生抽。開始教我:“先把豬排骨剁成5厘米長的段,放沸水中汆去血水,然後汆過排骨加料酒、生抽、姜蔥碼味20分鐘,再排骨上鍋蒸酥爛,然後蒸好的排骨揀出待用,肉湯取出姜蔥待用,接着往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將排骨放入炸至金黃,然後往鍋中留底油,將冰糖放入熬化,加入蒸排骨的肉湯(火要小,糖不要熬糊了,加湯時從鍋邊加入以免濺出)、老抽、醋、鹽,放入排骨燒幾分鐘,最後待湯汁收濃時滴幾滴醋起鍋。”說完,媽媽就拿一部分排骨給我做示範,我看着媽媽在做,好簡單啊! 

我迫不及待地試了試,很快,就做完了,讓評委——媽媽品嘗品嘗,媽媽說:“很咸!”我又試了試,這次鹽放地比第一次放得鹽少了,媽媽覺得挺好吃的,我嘗了嘗,真好吃,跟媽媽做出來的一模一樣。 

  我終於學會做糖醋排骨了!

您正在瀏覽: 學習做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