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奶奶學做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奶奶學做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在廚房裡做菜,只聽見聲音噼里啪啦的響,我覺得好玩,便跟奶奶說:“你教我做菜好嗎?”奶奶說:“要學做菜是件好事,但要下苦工,不能半途而費。” 

  今天,奶奶便教我怎麼燒菜。只聽她說:“今天先學最簡單的一道菜——燒活蛋。” 

  每個同學一聽燒活蛋肯定認為是件很簡單的事。只要在鍋里放滿水,把活蛋放進水中煮就可以了。其實不是,那裡面還大有講究呢? 

  雖然我還沒成為專家,但經過奶奶的指導,我也可以成為一名小專家了。那就讓我來給你們講講燒活蛋的講究吧。 

  在燒活蛋之前,一定要把活蛋上的泥土洗乾淨,不然的話既會把鍋弄髒,又使活蛋不宜煮熟。而洗好之後,又要看看有沒有洗破,假如有洗破的就要拿出,不要把它也放在一起煮,以免使另外的活蛋變味。經過這樣兩道的重重難關,才能把活蛋放入水中煮,而水也要適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火力也不能太猛,太猛也會把蛋煮破哦。 

  今天雖然學會了煮活蛋,但後面的天數還有重重難關等着我去闖呢。

您正在瀏覽: 向奶奶學做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奶奶學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