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做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做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新學期開始了,而我,也在暑假中學會了一門手藝—做菜。 

  說起這門手藝,讓我不得不得意,在我們這個年紀,哪個不是被父母寶似的供着,我如今學會了做菜,他們哪個不佩服我?不過,說起學做菜的過程,也可謂“一波三折”了。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奶奶在家,爺爺有事出去了,到了中午,奶奶突然有些難受,卻還要堅持為我做飯,我便對奶奶說:“奶奶,不如你教我做菜吧,我都這麼大了,該幫您分擔分擔了。”“好吧,那你可一定要小心啊!”奶奶說道,我聽了,自然答應,想到我第一次下廚,便告訴奶奶我要做蛋炒飯,便開始“動手了。 

  我先將電磁爐打開,在鍋中倒入少許油,待油熱了起來,就把吸油煙機打開了,這時,我就將打好的雞蛋放入了鍋中。沒想到,雞蛋下了鍋,便噼里啪啦地往外蹦,嚇得我一下子跳了開,等我再靠近鍋時,一股糊味兒撲面而來。糟了,蛋糊了!我立馬關上火,放入適量的鹽,將雞蛋盛出來,雞蛋已經覆上了一層黑乎乎的“面膜”,沒辦法,將就着吃吧。我將大米飯放進鍋里,加入少許水,再將“不成人樣”的雞蛋放進去翻炒,不一會兒,一碗黑乎乎的炒飯便完成了。雖然賣相不太好,但畢竟還是自己親自做的,原本略帶糊味的蛋炒飯也被我吃得津津有味。 

  不過,經過我的不懈努力,我不僅學會了蛋炒飯,還學會了青椒炒肉,柿子炒雞蛋等菜,而且味道十分之好,深得我奶奶的真傳。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為大人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的心裡也是感到愉悅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做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