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童年是一片蔚藍的天空,那麼童年的經歷就是那一朵朵白雲。我從小生活在城市,雖沒有鄉村孩子的豐富,但也有它獨特的美麗。 

  事情就發生在幼稚園快畢業的一個夏天的午後。 

  記得那天是一個艷陽天,陽光在綠葉上舞動,使那些綠得發舊得樹葉又再次煥發了青春的光彩,好像這是大樹對夏天的微笑。樹枝上停了幾隻少見的喜鵲。綠葉是自由的、陽光是自由的、飛鳥是自由的、就連空氣也是自由的,可坐在教室里的我就大不相同了。今天是我們學寫漢字的第一天,在之前我們所學習的拼音中我的表現有些不盡人意,也沒有給老師留下什麼好印象,我暗暗的告訴自己,這可能是在我幼兒園畢業中的一個轉折點,我要把漢字寫認真寫漂亮,在畢業前給老師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就因為這,從前決不做課前準備的我,在上一節下課後,就從書包里取出事先準備好的田字格本和鉛筆等待着上課。漫長的課間終於過去了,隨着老師話語的響起我的心像被劍勒住似的,緊張極了。生怕寫不好,但我又興奮極了,那是對新事物的渴望與好奇。我小心翼翼的拿起筆翻開本子的第一頁,好像生怕把本子褶皺了似的。老師在黑板上寫的生子我們都要抄十遍,第一個和第二個字都比較好寫,只是讓我寫出來就有點長短不一了!第三個字是大地的“地”字,是左右結構。在平常人眼中,是很簡單的字。可對一個連“一、二”都寫不好的人,就是難於上青天的事了,我寫的“地”字形態各異,一會兒“土”跑到“也”的上面,一會兒“土”又跑到“也”的下面,好不容易他倆對稱了又隔得太遠了,我怎麼寫也寫不了老師那麼好!我難過極了,生字是幼兒園最後一個教程,也是我最後的機會,我必須給老師留下一個好印象。難道就帶着遺憾畢業嗎?不!我一定要想辦法!嘿,有了。我既然把握不好字的形狀,那我可以量出老師筆畫的長短再臨到我的本子上。啊,我真是太聰明了!我不禁為自己的想法而驕傲。想到什麼做什麼,雷厲風行是我一貫的作風。我正準備上前去的時候突然愣住了!我沒有尺子怎麼辦?這點小問題還難不倒我!我可以拿鉛筆去做記號啊!我手拿兩隻鉛筆趁四周沒人趴在黑板上畫起標記來,我因為擔心會被人笑話,我還以擦黑板做演示哩!畫好標記了,我像逃命似的奔向座位。一邊寫着一邊想明天作業本發下來被老師表揚的情景,不禁嘿嘿的笑出了聲。 

  本子被收上去又發回來,而上面的評價是待進步。我傷心極了,哭着跑回了家,媽媽見我哭的那麼傷心,便問我是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卻笑彎了腰,叫我自己看作業本,原來我不懂比例關係,本身應該在一格寫的“地”字竟然被我佔了大半頁紙,媽媽不笑才怪呢! 

  童年本是一片單調的藍,但它卻被有趣的故事白雲裝點的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