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遊地下大峽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地下大峽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車子剛剛停穩,一面巨大的橫幅“中國江北第一長洞地下大峽谷”已映入眼帘,媽媽買上票,我們隨人流來到了洞口,洞口如水簾洞一般,我們從一側走進了洞內,先要走一段向下的階梯,慢慢地大峽谷的“美貌”就呈現在眼前了:一會兒看到的是奇形怪狀的溶岩石柱,聽媽媽說這是一種特殊的地質構造,在地殼的變動中岩石經過幾十億年的侵蝕而形成,用手摸上去石柱上時時有水滴下來。有的怪石嶙峋,有的生動形象,有的如猛虎下山,有的似觀音靜坐……人們還給他們起了好聽的名字,如九龍宮、子母象、冰瀑、山海關、水簾洞、石鴛鴦、觀音宮、雄獅宮、金蟾望月……個個是那樣的形象逼真,活靈活現,好像走入了仙境一般;一會兒低頭往下看去,幾十米深的溝壑叫人心驚膽寒,還不時地聽到水流聲,讓人不免驚嘆於大自然的神奇力量,絕非人為所能造就也。 

  就在你驚嘆於自然的神奇之美之際,不覺來到了地下暗河處。在這裡遊覽路線分成了兩股,一股是繼續步行靜靜地自由欣賞,一股是參與含有娛樂性質的“暗河漂流”。聽講解員說地下暗河四季長流,可以在洞內進行漂流,在我國北方罕見,被譽為“中國地下河漂流第一洞”。為了切身體驗一番,我們全家乘上了皮艇,我和媽媽一隻,爸爸自己一隻,一前一後同時出發了。我們坐在皮艇上,隨着暗河在峽谷中穿梭,水流時而緩,時而急;時而有浪衝出水面,時而平靜如湖面;與此同時,峽谷也好像和遊人開玩笑似的,時而來個九曲十八彎,時而筆直如線;讓坐在船上的我們也跟着河流的緩急盡享其中的刺激,整個峽谷中忽而聽到尖尖的喊叫,忽而靜得讓人揪心。我坐在皮艇上,心裡唯恐唯懼,每轉過一個彎,我高喊一聲釋放我心中的恐懼,船有時似乎就要碰到石壁上了,“唰”的一下,來個急轉彎,又進入了靜靜的漂流中,那種從未有過的心跳與刺激,讓我還想再漂一次。 

  因為前面還有更多的旅程,“九死一生”之後的我們走上岸,接着踩在腳下的是被譽為“小三峽”的奇美景觀。小路有時窄的只能容得下一個人側身走過,有時垂直如“十八盤”。更叫人驚嘆的是“三峽蜀道”,有道是“蜀道難,難於上青天。”今天的確感受了一番。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隨人流走到了出洞口,再回首,我真有一種被大自然征服的感覺,的確,我們的宇宙大地真是太神奇了,簡直是奧妙無窮,偉大而神奇的大自然讓我們相互擁抱吧!(指導教師:孫希芹)

您正在瀏覽: 暢遊地下大峽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地下大峽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