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浙西大峽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浙西大峽谷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到達景區后,我們照樣換乘小公共汽車上山,第一個景點是柘林瀑布。這個瀑布由大、小兩個瀑布組成,由下往上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小瀑布。說小其實並不小,只是相對其他而言。瀑布呈狹長形,高度大約十幾米,從天而降的清泉,猶如奶奶的一頭銀絲,又像是隨風飄動的窗帘,從山上垂掛下來,顯得是那麼輕盈、飄逸,瀑布旁的巨石上鐫刻着幾個大字“如練如簾”,字如瀑形,同樣瀟洒。沿着瀑布旁的小道,沒走多少路,就來到了大瀑布前。大瀑布比小瀑布寬了許多,上下共有四級,急速傾泄的水流,組成了寬而薄的水簾,既像是透明的窗紗了,又像是新娘頭上神秘的面紗,朦朧得讓人捉摸不透,一注注的水流如串串細珠,帶着咆哮砸入潭中,濺起了朵朵白梅,隨後又消失了。 

  接下來,我們去了劍門關景點。青翠的山林中,赫然突現出一塊尖尖的巨石,像一把寶劍,倒插在山上。導遊介紹說原本有一對劍石,還有一塊已經被山林遮住了。順着山勢望去,峽谷里是一潭青綠的水,靜靜的水面光滑得如同一面鏡子,兩岸的青山倒映水中,影影綽綽的,一面真實,一面虛幻,倒也非常有趣。過了弔橋,我們走到對岸。沿着山腰,是人工開鑿的一條棧道,彎彎曲曲,很狹窄,只容得下單人通行。走在棧道上,我才發現這一潭池水原來是個水庫,這時看對面的山顯得更加峻峭,刀削般整齊的峭壁,矗立在碧水之中,宛如巨大的銀盤,更像威猛的武士,着實壯觀。

  沿着棧道緩緩前行,溪水越來越淺,原來,我們是溯流而上呢。再往前,路就開闊多了,不遠處就有一個水壩。大家見了,紛紛跑過去。我也迫不及待地脫下涼鞋,踩入溪水中。啊,水真涼!我連忙捧起水洗臉、洗手,炎熱的感覺頓時煙消雲散了。河床上有許許多多的石頭,水流在石頭間穿梭,常年的流水把石頭打磨得非常光滑,加上水流太急,我一不小心,差點摔倒,慌亂中抓住了旁邊的石頭,才“幸免於難”,不料還是把裙子的前擺浸濕了,搞得一身狼狽,但心裡還是很高興的。 

  就這樣,一路走一路玩,我們來到了侗族山寨。那裡的小夥子、姑娘們為我們跳起了節奏歡快的侗族舞蹈。一曲終了,台上的演員們就紛紛走下台來,尋找自己的“意中人”,還把身上背的小紅包取下來,掛在了客人的脖子上,請他上台一同參與節目,爸爸也被邀請上去。原來他們要進行侗族的結婚儀式,看着台上一個個不自然的表情,我們在台下真是忍俊不禁。經過一番拜天地、拜親朋好友,“夫妻”對拜后,喝了“交杯酒”,然後就是“送入洞房”。這時,我聽到爸爸叫了一聲:“葉子,快來救救我!”話音還未落,就聽到了關門聲。不到兩分鐘,爸爸第一個出來了,見了我就說:“葉子,這回我又結了一回婚,說不定什麼時候有一個小弟弟到無錫去認姐姐,你就慘了。”我知道爸爸是在給我開玩笑,但還是氣得撅起了嘴,一臉的不高興。後來,爸爸告訴我說,這純粹是景區變着花樣讓遊客掏錢,並不是單純的遊戲節目,前後不到十分鐘,客人就要掏幾十元的“彩禮錢”,真是騙錢節目。僅管在最後遇到了這樣一件事,但大家的心情總的來講,還是非常愉快的。 

  返回的途中,大家談論最多的還是一路的趣聞,至於美景,都在各自的相機之中,誰也沒有提起,可我的腦海里卻不時閃現出美麗的風光景色。啊!美麗的峽谷,充滿歡聲笑語的浙西大峽谷。

您正在瀏覽: 游浙西大峽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浙西大峽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