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資源的重要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的重要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國能源資源總量雖然較多,但人均佔有量少。人均淡水資源量僅為世界人均佔有量的四分之一,人均耕地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40%,人均森林面積僅為世界人均佔有量的五分之一;45種主要礦產資源人均佔有量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

  近幾年,隨着經濟快速增長,對煤電油運和重要資源的需求量明顯增加,價格大幅度上漲,一些重要能源資源對外依存度大幅度上升,我國重要能源資源短缺對經濟發展的制約進一步加劇。今後,隨着我國工業化和城鎮化推進,能源資源需求總量還會增加,經濟發展面臨的資源約束矛盾將長期存在。節約能源資源,大力促進能源資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環利用,是緩解能源資源約束矛盾的根本出路。

  我國能源生產和消費以煤為主,燃煤造成的二氧化硫和煙塵排放量均占其排放總量的80-90%。目前我國環境形勢嚴峻的狀況仍然沒有改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已經超過環境承載能力,流經城市的河段普遍受到污染,許多城市空氣污染嚴重。生態破壞呈加劇之勢,水土流失量大面廣,草原退化,生物多樣性減少。大力節約能源資源,減輕能源資源消費增長給生態環境保護帶來的巨大壓力,關係到國家民族的生存與發展。

  經濟全球化為我國廣泛參與國際分工與合作創造了條件,但面臨的競爭也更加激烈。節約能源資源,加大環境保護力度,從源頭上減少污染,使企業生產過程和產品的原料成分、能效、回收、廢棄和處置等都能夠符合環境標準,關係到增強企業國際競爭力和外貿可持續發展。

  實踐證明,傳統的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率的粗放型增長方式難以為繼,必須儘快加以扭轉。但上半年經濟增長達到10。9%,而能源消費增長超過經濟增長速度,與實現單位GDP能耗降低4%左右的目標有較大差距,形勢十分嚴峻。節約能源資源是落實科學發展觀、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從根本上緩解資源約束、減輕環境壓力、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和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必然選擇。

  謝謝!

  六年級:鄭xx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的重要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