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感恩 

  斗山鎮中心小學 六(1)班 阮永松 

  萬棵小草學會了感恩,它們盡情地釋放它們那無窮的生命力,為春天增添了一絲綠意;棵棵大樹學會了感恩,他們努力地伸展自己那茂盛的枝葉,為夏天送來一片陰涼;棵棵金黃的稻穗學會了感恩,他們謙虛地彎下腰,為秋天帶來了一片豐收的喜悅。萬物都懂得感恩。那麼,你想想,作為人類的我們,不是更應該學會感恩嗎? 

  感恩,顧名思義就是感謝別人,無論是否幫助過你,你都應該對他(她)懷有一顆感恩的心。那麼,怎樣才會做到感恩呢?其實,這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而已。比如,別人幫助了你,你對別人說聲“謝謝”,這就是感恩;父母給予了你生命,你幫他們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減輕他們的負擔,這也是感恩。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是應該學會感恩。但是,我們要用什麼東西去感恩呢?是物質、金錢還是什麼?不,不是的,什麼都不用,只要用你那一顆真誠的心就行了。只要你的心是真誠的,無論你用的什麼,都會令人為之感動。不是嗎?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的特大地震,許許多多的人被埋,場面慘不忍睹,催人淚下。一個小男孩被埋七天後,被救援人員救了出來,他的臉黑黑的,右手還骨折了,當救援人員把他抬上擔架時。就在那一瞬間,那個小男孩舉起了骨折的右手,顫顫抖抖地向救援人員經了一個隊禮,他的嘴巴還一張一合,似乎要對救援人員說什麼。這個隊禮雖然不太標準。但是,這個小男孩的舉動卻讓救援人員心頭一震,每個救援人看到了這個情景,都不得不為之落淚,感動得熱淚盈眶。 

  看了上面這個事例,我想,你應該學會感恩了吧?其實,學會感恩,是一件看起來難做起來容易的事。其實,感恩並不需要什麼,只要你的心是真誠的話,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一聲“謝謝”,也就行了。 

  “滴水之恩,以湧泉相報。”這是父母經常教育我們的一句話。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的我們,就更加應該學會感恩了。朋友,學會感恩吧,只有學會感恩,你的人生才會變得更加有成就,更加有意義,更加燦爛輝煌。 

  指導老師:陳惠儀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