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雄鷹之所以能在天空中翱翔,是因為有種種的困難對它的磨礪;孩子之所以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是因為有父母的關愛與呵護;樹木之所以能長的壯大,是因為它接受陽光沐浴,雨水灌溉,還經過了風吹雨打的考驗。總而言之,我們要學會感恩。

  楚漢之爭中,劉邦手下的大將:韓信,原來也只是一個窮苦人家的孩子,5歲時死了爹,17歲時母親也因病去世,寄居人下,又常受白眼,就以釣魚為生,但是漸漸的,魚少了,他釣不到,就只好餓肚子,幸好又一位常到河邊洗衣服的大娘可憐他,每天吃東西時都分給韓信一些,韓信感激在心,後來到鐵鋪去打工,不在釣魚,之後又到劉邦兵營里去當兵,一次談論兵法與退敵之計時,他被劉邦的重臣——蕭何所賞識,成為大將,為劉邦立下不少戰功,后被封為楚王,他為報答那位大娘,回到江蘇老家,找到那位大娘,親自送給她了一千兩黃金。韓信在富貴后,不忘報恩,令人感動。

  同樣,生活中,還有許多值得感恩的事。

  記得有一次下課後,老師講的一道題我不太明白,就問李佳怎麼做,她故意賣弄,說不告訴我,讓我自己去想,我賭氣,想:哼,不告訴我,我自己想,賣弄什麼?

  我冥思苦想,琢磨,終於明白了,並且我還想到了另一個非常簡便的算法,告訴老師,得到了老師的贊同,我很高興,也很感激。感激李佳沒告訴我而讓我自己去想,那會兒如果她告訴了我答案,我自己不琢磨,也不會發現更簡單的算法了。

  要學會感恩,懂得感恩。

  我感謝父母對我的愛,因為他們用愛,使我成長。

  我要感謝老師,因為他們將自己的知識毫不保留的交給了我們。

  我要感謝警察,因為他們將社會管理的安全、公平、正義。

  我要感謝……

  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才會使自己成長,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

  六年級:陳淑鵬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