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醒悟吧,親愛的人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悟吧,親愛的人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誰不希望頭頂的天空湛藍如鏡;誰不希望腳下的大地綠草如茵;誰不希望身邊的湖水清澈明凈;誰不希望眼前的陽光燦爛如金?是啊,誰不希望能有如此天然、純美的一幅畫面呢?但是,我們卻離“美好”越來越遠了……

  隨着科學技術的發達,人類的繁衍,環境日益惡化,自古以來辛勤哺育人類的地球媽媽已是千瘡百孔、遍體鱗傷,她正在默默地哭泣…… 

  城市的街道很寬,可美中不足的是——街上有噁心的垃圾;草很綠,可草坪上有刺眼的白色塑料袋,也有寵物留下的糞便,更有坐在草地上的“假文盲”們!天空很晴朗,很藍,有自由飛翔的鳥兒,可天的一邊有吞雲吐霧的煙囪!湖水很清澈,可現在已是一條混濁骯髒的臭水溝了。這麼美的城市,可為什麼總有數不盡的瑕疵呢?我們為什麼不保留它那美麗的一面呢?如果我們不保護環境,迎來的不是美妙的夢想,而是無法逃脫的在難! 

  比如我們常用的電池,它將會是“領導”我們走向滅亡的成員之一。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面積以上的土壤失去利用價值;一粒紐扣電池可使600噸水無法飲用,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五種物質,電池就包含了三種:汞、鉛、鎘。如果將廢舊的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滲出的汞及重金屬物質就會侵入土壤,污染地下水,進而通過食物鏈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看!這是多麼可怕!人人都擁有的電池卻是人類致命的一擊!如果人類不 謹慎處理電池,那麼,也許整個世界都會被電池和它的夥伴統治!當那時,小鳥沒有家了,再也不會歡歌笑語了,大地沒有炫麗的綠衣裳了! 

  為了不讓地球媽媽提前消失,為了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也為了讓健康長壽,我們應該保護環境,為大地添加綠色的“蔬菜”,組織一切迫害環境的行為!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保護環境,刻不容緩!保護環境,責無旁貸!! 

  當我們頭頂的天空不再明凈,不再蔚藍時,溫暖是否才想起應該保護我們所生活的環境呢?當我們腳下的土地變成黃沙,變成沙漠時,我們是否才後悔當初沒有珍惜我們的大自然呢?親愛的人類,快醒悟吧!不要再破壞生態平衡了!不要在破壞大自然了!不要再傷害地球了!否則,後悔也來不及了!!保護我們僅有的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醒悟吧,親愛的人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醒悟吧,親愛的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