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獻給老師的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老師的話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着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我愛你老師,我很不想與你分開,可還是要分開了。我很舍不 得您 。 

  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 

  不會遺忘是誰教會了我思想;不會遺忘是誰在迷茫里指引方向;不會遺忘是誰讓世界有愛和書聲琅琅;不會遺忘是誰用辛勤構建知識的殿堂。 

  有人說:你是春蠶,吐不盡那綿綿的情絲至死方休!有人說:你是蠟燭,灑盡最後一滴淚雨去照亮漆黑的夜空;也有人說:你是朝露,常在黎明到來之前,默默滋潤着大地萬物;還有人說:你是晚霞,當太陽回歸之後,用最後一絲光亮燃燒蒼穹。老師啊!你自己卻說:我最渴望的就是鋪路,最幸福的還是燃燒;我只是湛藍天上的一縷飛煙,不慕華貴,美在天然;我只是征途上那塊蒼老的階石,是黑暗中那顆遙遠的寒星;我只是,我只是滔滔江河中的一滴水珠,來也悄悄,去也從容。親愛的老師!黑板上你畫出了彩虹,卻擦去了功利;講台上你舉起了別人,卻奉獻了自己;是歲月蒼老了你的容顏,是粉筆染白了你的兩鬢;你放飛了許多的希望,而守巢的卻依舊是你!親愛的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是啟明星的迎接者,北斗星的陪伴者;你是三尺土地的耕耘者,三寸工具的駕駛者;你是人類文化的傳播者,世界前進的推動者;你是人類靈魂的設計者,社會乾坤的扭轉者。你是春風,吹綠了一座座山頭,你是陽光,照亮了每個角落;你是燈塔,引導迷茫之舟馳騁知識海洋,你是紅燭,把光熱毫不吝嗇地灑向人世間;你用火炭的心情,染紅了臘梅的枝頭,燃燒了自已,給了我春的嚮往,一片希望的綠葉;你將書砌的冰山,飄做了雪花 ,花白了頭髮,給了我純潔的夢想,一雙寒風中堅強的翅膀;你從知識的海洋走來,手捧一掬甘泉,灑下一路汗水,滋潤了我乾渴的心田,一種孜孜以求的願望。當蠟炬成灰時,你就是不朽;當蠶絲吐盡時,你將會永恆!驀回首 串起春秋的腳步 我的人生 在你的期待的目光里 繼續向前 向前…… 

  兩年前,您剛到我們班時,我有些驚訝,您那麼年輕,怎能接替教學經驗比您豐富的王老師呢?您能讓我們在小學階段里比較重要的兩年裡學好知識,把我們的成績提高嗎?當時不單單我一個人這麼想,班上的人也都那麼想,我們都帶着這麼個問號,與您一起走進小學四年級的課堂。 

  您給我們上第一節語文課時,一句“同學們好”和那90度的鞠躬深深的印在我們的腦海里,從那一刻起,我們便已經對您產生好感了。我們回的那一句“老師好”帶着對你的期望與敬意,也許就是您那幽默搞笑的課堂讓我們深深的愛上您,愛上一位我們的大朋友,我們的語文老師。 

  您來到我們班后,不但讓我們把課本里的知識學好,還常常犧牲自己的時間讓我們更深的去了解作文,練習寫作文,我們所交上去的作文您全都認真負責的批改了,還對我們每個人寫了不同的評語,就是因為這些評語,讓我們了解到了自己作文中的缺陷,更快的去改正其中的不足,我們提升作文水平的技巧就在其中。 

  您對我們的付出終於有了結果,我們在一次全校的作文比賽中獲得了第二名的優異成績,如今,我們班在全校都是以作文寫的好而出名,這一切都是您的付出所帶來得,您沒有辜負我們的期望,在您教導我們的這些日子裡,我們的語文成績漸漸提高了,作文水平也居同齡人之上,我們都以擁有您這樣的老師而驕傲。 

  在這兩年裡 您就象一棵大樹,而我們是您樹底下的小草,您一直都張開你的手臂來保護我們,同時也將豐富的知識傳授給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在您的陪伴下,我們也已經長大了,成為學校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也即將離開這所讓我們生活了六年,學習了六年的地方,踏入另一所新的學校,開始新的學習,新的生活…… 

  在離開這所學校之前,我想再對您說一聲“老師好”讓我們之間的師生友誼永遠和剛開始的時候一樣,永遠都保留的我們的心裡。 

  “老師好……”

您正在瀏覽: 獻給老師的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老師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