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醒悟后的伐木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悟后的伐木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伐木人像往常一樣從床上爬起來,摸了摸朦朧的雙眼,疲憊地換上衣服、穿上鞋。吃完早餐,他向妻子說再見:“我親愛的妻子,我要林子里去伐木賣錢了,你在家裡準備好晚餐,最近只剩下小樹了,所以我會晚點回來。”說完,帶上斧頭走了。 

  伐木人帶着斧頭,哼着小曲,歡快地走在林中,走着走着,他的轉到了一棵擁有粗壯樹桿的樹上,他加快了步伐,向樹邊走去,舉起斧頭向樹桿上一砍,數只鳥兒從樹葉中驚慌地飛出,當伐木人砍下第二斧時,一隻啄木鳥飛過,見伐木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林子里砍伐樹木,林子里的樹木已經少了許多,再這麼下去,林子將會被發成平地。將會引來巨大的災難。 

  於是,啄木鳥飛到伐木人的肩上,用嘴啄着伐木人的頭,嘴裡還說這:“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伐木人心想:這隻鳥為什麼說我是“木頭腦袋”,只有壞了的樹中才有蟲,為什麼我的頭中會有蟲。伐木人又換了一種思路,終於明白了:一定是我砍伐樹木,使它們感到不滿。 

  晚上,伐木人會到家中,問起比自己有文化的妻子,妻子笑着說:“我早就等你這麼問了,現在的森林正以驚人的速度在大部分大部分的減少。沒有樹木,人類會怎樣?如果沒有了樹木,人類還遲早也會滅亡。各種災難將會蜂擁而至:沙塵暴,空氣流失、水土流失、洪水,乾旱等等終究都會降臨到人類身上。大地是屬於人類,而人類也是必於大地的。但人類沒有權力去破壞,也沒有能力去踐踏那必於全世界、全宇宙的寶藏——森林。 

  伐木人聽了妻子的話,從此不但沒有砍伐樹木,而且還種了不少樹呢!

您正在瀏覽: 醒悟后的伐木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醒悟后的伐木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