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萬物的對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萬物的對話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開始降臨了,白日的喧囂已隨風消逝,可大地的熱氣卻還沒有退散。大自然中正在舉行着一場異常激烈的“發表會”,大家聽到了它們的傾訴了嗎?

  大樹首先扯開了嗓門:“人類真是狠心,我們世世代代全心全意地為人類做貢獻。把空氣中對人類有害的氣體吸入身體,再將新鮮的空氣釋放出來:為他們建設家園,綠化環境,製成傢具……更為人知的是我們家族有位成員叫‘旅行家樹’,它們生活在沙漠之中,不犧千辛萬苦在沙漠里為人們提供水源,滿足了在沙漠里口乾舌燥的人們;老了,我們又將自己的身軀獻了出去,讓他們製成對人類有用的東西,可他們竟然恩將仇報,不加節制地把我的子子孫孫連根拔起,我每天都能聽到我那可憐的子孫們在發出求救聲,但又能怎樣呢?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它們被人硬生生地拖走……”還未說完,大樹已經泣不成聲。

  一條布滿白色垃圾的小河接過話茬:“我更慘,我每天都要受到折磨。每天,工廠上的污水排放到我的身體,使我清澈見底變得‘五彩斑斕’;每天都有大量臟物飛到我身體,它們都沉澱在我的身體里,住在我身體里的魚蝦吃了這些髒東西,都一一死去了……以前,我可以和這些魚蝦們說說話、開開玩笑,它們的笑聲我把一天的疲勞都拋開了,可現在,我整天面對的都是這些垃圾,沒人陪我說話,沒人逗我笑,我彷彿覺得我的生活漸漸空虛起來。這些垃圾在我的身體上‘勾勒’成了一道道‘花紋’,身體還散發著臭味,人們看了我就捂着鼻子遠遠走開。人們,我為你們澆灌莊稼、為你們提供水分,是萬物賴以生存的養分,難道你們就是以這種方式來回報我嗎?

  雲嘆了一口氣,說道:“唉,其實我也好不到哪裡去啊。人類真是鬼斧神工,居然把雲的模樣都‘刻’了出來,讓我們還有容身之處嗎?哼,有一件事還真讓我生氣。昨天,我閑着沒事做,跑出去溜達溜達,看見工廠的煙囪里排放出陣陣濃煙,它們飄到半空中停了下來,我還以為是我的好兄弟,跑上前去問好,沒想到是工廠排放出的濃煙,還有,它說的話簡直把我的肺都氣炸了。它居然把我當做鐘點工,讓我為他服務。你們評評看,這話,能不讓人氣憤嗎?”

  大地公公嚴肅地說:“隨着科技的發展,人類變得不注重環保。我遍布全球,卻在各地都受到污染,一層層鋼筋水泥將我的身體都包裹住了,讓我不見天日;白色垃圾侵入我的身體,我竭盡全力想要溶解它,卻一點效果都沒有,使我的子子孫孫受到嚴重的危害甚至失去了利用價值。人類不僅僅如此,還在自己的夥伴身上打注意。他們利用醫院廢棄的針筒製成不環保的飯盒、塑料袋……人類啊人類,你們單單為了‘錢’這個利益就去危害自己的同胞,如果他們吃了只有兩個結果:1、嚴重的一定會造成大病或癱瘓。2、輕的就是肚子痛。你們說,造成這樣的後果是誰造成的?我們的母親??地球啊,很快就會在消失宇宙中,那…那我們也會……天啊……

  ……

  聽了大地萬物的傾訴,我們有何感想?人類的種種種種。是在為自己的利益?還是為了人類的利益?如果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那你就是人類的罪魁禍首,為了自己的利益,將自己的同伴廝殺。如果你是為了人類的利益,你也是人類的罪魁禍首,為了人類,你們把自己的母親??地球,在她的傷口上撒鹽;將她瑰麗無比的外衣撕破;將她光滑的秀髮剪掉……難道你們就是這樣為了人類的利益嗎?那我們應該怎麼做?

  讓我們動起雙手,從自己做起,嚴守把關,築成銅牆鐵壁,拒絕對地球、對人類有害的物質入侵,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朋友們,你們能做到嗎?你們能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嗎?

  今晚,月光皎潔……

您正在瀏覽: 傾聽萬物的對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萬物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