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只拿成績回報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只拿成績回報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別只拿成績回報愛 標籤:回報愛作文 拿成績單作文 成績作文 回報作文

別只拿成績回報愛

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王建瑩

當產房裡傳出一聲嬰兒的啼哭,父母的心情會由緊張變欣慰,從那一刻起你成了家裡的掌上明珠——小皇帝、小公主。所以長大后伴我們成長的彷彿只有一句話:只要你學習好,什麼事都不用做。

於是,孩子們的心裡就記住了,只要我學習好就行,父母要的就是成績。於是孩子們全都變成了只會讀書的高智能兒童,而在生活上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白痴,因為父母承擔了學習之外的一切事情,使得有的孩子連疊衣服、被子,甚至系鞋帶這樣簡單的事都不會做。不過,有了驕人的成績,這些在父母眼裡也就無所謂了。可是,有的孩子無論多麼努力,依舊成績平平,那他們拿什麼來回報父母呢?這樣的孩子在父母眼裡就是沒用的孩子,“我拿那麼多錢供你讀書,不讓你擔心任何事,你就給我一個這樣丟人的分數,還有沒有臉?”所以,單以成績回報父母是歪理甚至邪說。

學校是什麼?教學樓?不!是一座廠房!在裡面的孩子只知道讀書,全部都變成了機器人!這是父母及孩子雙方造就的——為了成績。

現在的孩子都普遍智商高,情商低,生活上的一切都由父母操心,天長日久,他們把父母的愛看作理所應當,回報也就只有成績。其實回報父母不僅僅只有這一條途徑,還有健康的身體,如果只為學習累壞了身體,成績又有何用!父母看着孩子健康地成長,心裡已經足夠了。還有孩子對父母關心體貼的情感。在父母回家的時候送上一句暖暖的問候,做兩件力所能及的事,父母會在心裡感嘆:我的孩子長大啦!還有為父母分憂解愁。在父母煩心時,想個辦法,安慰安慰,父母的愁容會立即消失。而最重要的是獨立生活能力,學着自己洗衣服、做飯等,不用父母擔憂,更是重要的關鍵,我覺得這樣的孩子,將來比高智能兒童更有出路。

所以,不管你的成績優秀也好,平庸也罷,只要你擁有一副悲天憫人的心腸,一顆寬容感恩的心,一份獨立生活的能力,以簡單真摯的情感善待身邊的一切,那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所以也奉勸家長,不要以自己的辛勞必須換回好成績來誤導孩子,因為回報愛的方式不僅僅只有成績啊!

指導教師:於晶

您正在瀏覽: 別只拿成績回報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只拿成績回報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