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信自己是一隻雄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己是一隻雄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網上看寓言故事,看見了這樣一則寓言,使我很受啟發。

  這篇寓言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里,抓到了一隻幼鷹,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里。這隻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時間長了,它以為自己是一隻雞。隨着這隻鷹的漸漸長大,羽翼也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它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根本沒有飛的願望了。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最後,只好把它帶到山頂上,一把將它扔了出去。這隻鷹像塊石頭似的,掉了下去,慌亂之中它拚命地扑打着翅膀,就這樣,它終於——飛了起來。

  這使我想起了我們——祖國的花朵,何嘗不是呢,我們就像這隻幼鷹,只有在慌亂的時候,才可以想一想我們離開了家長、親人、朋友之後,自己還能做什麼,能不能自己養活自己,而我們在親人的保護下的時候,有誰能夠靜靜地想一想,自己能不能養活自己嗎。

  我相信,沒有一個人,能確切的回答:我能。所以我們要鍛煉自己,爭取能夠確切的說一句:我能。

  六年級:張馥蘚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是一隻雄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是一隻雄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