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一葉知秋,百聞不如一見。”一天,我到鄉下一片樹林里去採集樹葉。那兒的樹葉個個都千姿百態,色彩斑斕。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數楓葉,遠看那紅紅的就像一團團燃燒的火,可走進一看就像一張張紅色的手掌。楓葉在春天和夏天的時候是青的,為什麼到了秋天這樹葉就變紅了呢?我回家之後查《百科全書》,又查了《十萬個為什麼》等書,終於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原來在春夏雨季樹葉中的葉綠素較多,所以葉子呈現出綠色,一到秋天樹葉中的葉綠素被大量的破壞,大多樹葉中的葉黃素顯示出來,所以葉子呈黃色。而楓葉則是花青素顯示出來,所以變成紅色的了。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

  “停車做愛楓葉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和楓葉的紅艷相比,銀杏葉顯得格外柔美,你瞧,它們多像一把把精巧的小蒲扇呀?秋風中,銀杏葉一片片地飄落下來,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華貴的黃地毯。

  四季長青的冬青雖然不像夏天那樣綠得發亮,但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還有那寬大的梧桐葉,狹長的柳葉……啊,多姿多彩的秋葉,正裝點着絢麗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