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媽媽喝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媽媽喝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別人喝彩,是一種高尚的品德,是一種心胸寬廣的表現。在這個世界里其實有許多人值得我們去喝彩,在我的身邊就有一個人值得我去喝彩,那就是我的媽媽。

  記得那一天是星期六,我還有弟弟和媽媽在公交車站等車,媽媽準備帶我們去公園玩。這時,一輛公交車在車站停了下來。當開門時,一位穿着樸素的農村婦女搖搖晃晃地走了下來,還沒走幾步,一下就吐了出來,一陣酸臭味撲鼻而來,我感到一陣噁心,立刻拉着媽媽和弟弟轉過身。一位年輕人下來,看到了她嘔吐,就用手捂住口鼻,一邊跑一邊說:“真噁心!”但是媽媽好像不怕臟,對我說:“我們去幫幫她吧。”“不行,她吐得那麼噁心,我才不要去幫她呢。”弟弟一下子就拒絕了,我也不同意。這個時候,又一輛公交車開來了,而這一輛車正好就是我們要等的車。弟弟又用手指着車,說:“你看,車都來了,我們快上去吧,要不然開走了,等下一輛車還要很長時間呢!”但是媽媽卻說:“你看那個人多可憐啊,還是去幫幫她吧。”雖然我和弟弟不同意,但最後媽媽還是去幫她了。媽媽拿出了一些紙遞給她,又把剛剛買的礦泉水給她,拍着她的背說:“喝些水吧,喝完就舒服了。”婦女喝了幾口水,對媽媽說:“謝謝你啊。”這時又一輛公交車來了,媽媽笑着對她說:“不用客氣,車來了,我先走了。”媽媽又拉着我們上了公交車。上車后,我想着剛才的事,覺得我也應該去幫她,媽媽做的是對的,這時我又對媽媽非常敬佩,又對媽媽大聲喝彩道:“媽媽,你真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啊!”媽媽笑了笑,說:“沒什麼,別人有困難就應該去幫助他們。”

  別人做了一件讓你敬佩的事,我們就應該去為他們喝彩。媽媽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很讓我敬佩,所以我要為她喝彩。

  六年級:司晝

您正在瀏覽: 為媽媽喝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媽媽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