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許多的樹葉都會在秋天變黃、枯萎;也有一些樹葉是四季常青;還有一些樹葉會變成其它美麗的顏色。人們熱愛那些紅於二月花的“霜葉”,也有人崇拜那些四季常青的松柏,而我卻喜歡會“枯萎”、會“變色”的銀杏。銀杏樹葉不像楓葉那樣,一到秋天就換上了火紅的盛裝;也不像松柏那樣,在冰天雪地里的挺拔;更不像芭蕉樹那樣,形態美麗婀娜多姿。但是銀杏葉有着自己的獨特的特點:在秋天,它們會變成金燦燦的檸檬黃,在陽光的映照下,全身透亮,而不像其它樹葉病態的枯黃,來到銀杏樹下,就彷彿是來到了一片金碧輝煌的天地。

  每天,在回家的路上總能看見一排排金燦燦的銀杏樹,無論何時,銀杏,都在以自己獨特的姿態矗立於大地,向我們展現出它自己獨特的風采。

  秋風肅起,大雁南飛。銀杏開始了一年中最華麗的篇章。銀杏的葉片開始了變化。它沒有像多數樹葉那樣變黃、捲曲、枯萎,而是變成了燦燦的金色。從遠處看去,就像是天邊升起了一抹金色霞光。走近時,你會發現,在這金燦燦的銀杏葉叢中,還有着許多若隱若現的小白點。這又是些什麼呢?原來在秋天來臨的時候,這些小傢伙兒就由青色變為淡黃色,隨着季節的變化,這些小傢伙兒也不斷的變化。成熟的時候,它們變成了白色的,一顆顆地掛在樹上,所以又叫白果。白果有一層硬殼,不太厚,但它可以保護裡面的果肉。果肉是淡黃色的,中間夾着一根細蕊,就像蓮子一樣,不可以吃,很苦。所以吃果肉時,一定要把白果皮剝掉,把蕊抽出來,只吃果肉。白果的好處很多,身體差的人吃它煲的湯就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了。

  那滿地金黃的銀杏樹葉,燦爛無比,如同是給大地鋪了一層鬆軟的地毯,把大地裝扮得格外亮麗。樹葉在空中盤旋,時而飛上天,時而落下地,好像在和大家捉迷藏。又好像是一隻只美麗的蝴蝶;那葉,是一個個捉迷藏的孩子;那果,是一位位套着黃色大衣的姑娘。你瞧!一陣秋風吹過,銀杏葉紛紛揚揚地從樹上飄落下來,宛如無數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漫天飛舞。

  銀杏,是一種有特殊風格的樹,葉子夏綠秋黃,像一把把打開的摺扇,形狀別緻美觀。銀杏的果仁,含有蛋白質、脂肪等許多人類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是一種綠色保健的食品。入葯,有潤肺、止咳等作用。用它的葉子能製造出殺蟲劑和治療性血管疾病的葯,還能助於睡眠。銀杏樹可供觀賞,許多地方用它來綠化街道和公園。它的木質優良,是建築、雕刻、最傢具的上等木材。

  銀杏的壽命很長,可活上千年以上。山東南縣的定林寺中有一棵大銀杏樹,相傳是商代種植的,距今已有三千多年了。銀杏樹是最古老的樹種之一,人們稱它為“活化石”。

  山東濰坊奎文區早春園六年級:angle晴

您正在瀏覽: 銀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