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銀杏樹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樹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萬里無雲的天空中是顆火紅的太陽,為寒冬增添了不少溫暖。令人十分愜意,彷彿在森林中,陽光像一把把利劍刺破樹葉,灑在土地上,為孤寂的寒冷加上了几絲光明。

  在公園那金黃的銀杏樹下,小雨和他的曾祖父坐在一張長凳上,這棵金黃的銀杏樹似乎給老人帶來了一些很久之前的記憶,落下的樹葉彷彿激起了老人腦海里深處的東西,老人望着遠處沉思着。細心的小雨自然注意到了,她驚慌地問老人:“曾祖父,您怎麼了?”生怕自己的曾祖父出什麼事了。老人從獃滯中回過神來顫顫微微地回答道:“哦!沒事,我就是記起了件事。”“什麼事?”這時小雨的好奇心被點燃了,也顧不上什麼禮儀了。

  老人笑了笑,本就充滿了皺紋的臉上頓時就有了一道道的更深的溝渠:“那時候,我也就三十多歲,新中國剛剛解放,我們剛從工地里幹完活,我和幾個朋友也是坐在這樣的銀杏樹下,正聊着呢,突然,轟隆隆的聲音傳進了我們的耳朵,我們以為是又要打仗了,以為是敵軍的轟炸機。幾個人站起來就向倉庫里跑去。結果一跑到大門口就看見一個人開着一輛拖拉機從工廠里開出來了。那時候,開拖拉機的人都可神氣啦!我們那時也幻想着能開着拖拉機到處跑。”說到這裡,老人示意讓小雨扶他起來。走了一會兒,他伸出顫抖的手指着一塊空地說:那個工廠原來就在這兒,在一棵銀杏樹旁……

  說到這兒,小雨和曾祖父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您正在瀏覽: 銀杏樹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