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味小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味小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羊肉串 

  很奇怪,我向來不吃羊肉,但對羊肉串卻來者不拒。 

  第一次吃羊肉串是在北京。那一天,從北京圖書館查資料出來,拐到白石橋附近,那裡有一片飯店餐館和小吃攤點。先買了仿膳食品窩窩頭,吃得直冒酸水,發了一通諸如慈禧太后的胃口怎麼這麼好對付之類的牢騷后,就站到了烤羊肉串的攤子前。並沒有想要吃,的的確確是被那種香裡帶膻的味道吸引過來的。 

  同學也是南方人,不吃羊肉,但他敢想敢幹的精神令我佩服。他先買了三串,然後視死如歸地說:“我先吃吃看。”他小心翼翼地先咬了一口,翻翻眼珠,接着就加快了頻率。我盯着他上下翻飛的大嘴,直問:“哎,別顧吃啊,到底好吃不好吃?”他“嗯嗯”地一氣吃完了三串,才摸摸肚子很滿意地說:“不吃真傻。”趕緊掏錢,一手抓一把,這串咬一口,那串咬一口,真的很好吃,肥而不膩,焦香十足,還有一種特有的,說不出來的怪怪的味道(後來才聽新疆的同學說,那是孜然的味道)。我們就這樣邊走邊吃,吃完了,就地再買,反正羊肉串攤子到處都有。直吃得飽咯里都帶羊膻味,不能再吃了,再吃下去,我們非得變成草原牧民了。 

  本來以為羊肉串就是這樣好吃了,誰知新疆的同學說:那算什麼羊肉串?真正好吃的是咱們新疆的羊肉串,那可是羊肉串的老家。第一次那麼羨慕新疆人,真正覺得新疆是個好地方。 

  咱也沒有機會去新疆啊,就把北京的羊肉串當新疆的吧。 

  回到南方后,也見過羊肉串,但不僅外貌小里小氣,味道也完全變了樣,如果說北京的羊肉串是仿名牌,那麼南方的羊肉串就是假冒偽劣了。也有例外,一次到南京出差,在新街口發現了久違的羊肉串,那味道,那相貌和北京的一樣。我又一次站在南京的大街上不顧斯文地大嚼起來。以後只要去南京,都要想方設法地溜到新街口去過過癮。 

  但總是心有不甘,有事沒事總鼓動頭兒:“咱們也到烏魯木齊去開個讀者作者聯誼會?”

您正在瀏覽: 風味小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味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