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杏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下午,才老師帶我們到小區“廣場”去觀察銀杏樹,我數了數,一共有六棵,其中有一棵的樹頂全部枯萎了,還有一顆頂部折斷了,開始腐爛。可是,它們仍然頑強地與疾病抗爭,主桿、枝條依然是那麼有青春活力,努力地生長着。聽老師講,銀杏樹屬於孑遺植物,又名公孫樹,爺爺栽樹,孫子吃果,它們不怕地理地質氣候的變遷,高溫酷暑百年過,寒冬霜雪千年熬,被人們稱之為人類的“活化石”。

  秋天到了,樹葉黃了,風一吹她們像一隻只彩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漂亮極了。她們歇在地上,你壓着我的肩膀,我壓着你的腿部,她們一起歡樂着、嬉笑着。風哥哥來到們身邊大聲說:“你們不是說要去旅遊嗎?”她們急忙爬起來,飛到田野、樹林、山窪,心甘情願地被雨淋、讓泥埋,直到自己爛成泥,變成肥去營養她們的兄弟朋友們。她們戰勝各種惡劣的自然災害,結出了累累碩果,無私地奉獻給人們當藥材和食用。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為了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冒着生命危險的人民子弟兵。記得有一次,湖南省衡陽市的一家商場發生了火災,20名消防隊員奮不顧身去救火,19名隊員在救火中光榮犧牲。這樣感人的事迹太多了,真是太多了。

  銀杏樹啊!銀杏樹!我讚美你的頑強意志,讚美你的奉獻精神。但我更讚美人民子弟兵,他們的品德是多麼的高尚,他們的品質是多麼的高貴,他們的行為是多麼的感人,她們的精神是多麼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銀杏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