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杏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銀杏樹 

  從淮海工學院到博物館的馬路兩旁種了很多銀杏樹。 

  銀杏樹的樹榦筆直筆直的,枝繁葉茂,遠遠望去,像一排威嚴的士兵,挺立在馬路兩旁。 

  銀杏樹剛長出葉子是嫩綠的,葉子漸漸長大,就變成深綠色,到了秋天又變成金黃色。銀杏樹的嫩葉不大引人注目,引人注目的是秋天葉子,密密麻麻地重疊在一起,像一個個金燦燦的扇子,又像一條條小裙子。一陣風拂過,葉子吹得滿天飛舞,落在地上,像鋪了一地的金子,好看極了! 

  以前,我知道這種植物叫銀杏樹,可不知道它還分雌雄,雌樹會結果,而雄樹不會結果。在2009年我注意到了,果子生長的季節在夏天,一棵雌樹的附近一定能發現一棵雄樹,這樣有利於傳播花粉,開花結果。剛長出的果子圓圓的,淡綠色,外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到了秋天,果子成熟了,就變成橙色,去掉果肉就剝出一個果核,橢圓形、雪白雪白的,接着砸開果核,露出土黃色的果仁,可味道有點又苦又臭。 

  你可不要瞧不起那些有點又苦又臭的銀杏。它的葉子可以收集起來,晒乾可以製成銀杏茶;果實經常被人們當作一種名貴的中藥。據說,銀杏茶和銀杏果實對治療心血管等疾病有特效。 

  原來,銀杏樹外表漂亮,銀杏身上全是寶呀!

您正在瀏覽: 銀杏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