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風鈴”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風鈴”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能讓我們在各片土地上立足,是我們走遍天下的一張通行證,你做到誠實守信了嗎?銀風鈴那清脆悅耳的聲音就要向你訴說誠實的重要性。 

  也許,我們會常常因為一張滿是紅叉的試卷而撒謊,常常會因為買了不該買的玩具而撒謊……太多太多了,這樣可不是好學生,好孩子呀,習以為常,等長大之後,不論你有再多的才華,再強的能力,誠實記錄上依舊會為你亮起紅燈,《選票風波》一文就說了一名在法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在他找工作時,每家公司都是先熱情歡迎,但數日後又拒絕了。原來他的檔案上有一次逃票記錄,公司認為他不遵守規則,也不值得信任。 

  在同學之間的約定里,在朋友之間的承諾里,在家長潺潺的教誨里,都需要我們的誠實和信譽。《電話事件》一文給我的印象也很深。利用做公事的時間去辦私事,的確很不光彩,但那位學生只要說實話,認個錯,也許還不會被開除。可是,不知是為了面子還是怕受罰,他說了謊,惹得女導師火冒三丈,十分生氣。用謊言來“彌補”自己的錯誤,更是錯上加錯。如果無心的說謊是一種不好的行為,那麼,有心的謊言則是一種惡習。誠實是的,別人能瞧的起你,會信賴你,會友好地對待你,你也會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便利。有一位名叫孫佳琦的小學生,在車站侯車時因玩小石子而砸壞了車站的玻璃,他怕被別人發現就跳上車逃走了,回到家后,他忐忑不安,,想起了老師平日的教導,經過隱瞞事實和說明事實這兩種思想的激烈鬥爭后,最終拔通了教師家的電話,在老師那兒尋求到了幫助,車站總經理來后,不但接受了孫佳琦誠懇的道歉,沒有讓他賠償,而且還表揚了他誠實的品質。這件小事讓我們懂得:不是所有的人都看重你的才華,但所有人都看重你的誠信。 

  我也曾因為考試不理想而對父母謊說:“卷子沒發下來……”我的謊言經常會被戳破,因此,父母都有些不相信我了,我十分苦惱,《知榮辱,樹新風》這本書中的一件件事例一句句教誨給了我很多啟發,讓我知道誠信是多麼重要,它是做人最根本的準則。努力向誠實奮鬥的我漸漸能為所犯的錯誤而坦然的去面對的大家的批評了。 

  為了得到同學們的信任,為了得到老師、父母的信任,為了得到大家的信任,我必須要堅持做一個講誠信的孩子,做一個值得別人信賴的人。 

  誠信的接力棒已經傳到了我們的手中,我會我緊它,加緊跑下去,將誠信傳遞到永遠。 

  

  指導老師:姚 琦

您正在瀏覽: “銀風鈴”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風鈴”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