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節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咚~咚”伴隨着一聲聲爆竹聲,我們又迎來了嶄新的一年。不管是熱鬧的大街上,還是村莊旁,都洋溢着一股喜慶的味道。人們一會兒忙這兒一會兒忙那兒,真是不亦樂乎!

  一大清早,我便被那巨大的爆竹聲驚醒。是的,春節來了。我高興地跳下床,匆匆吃好早飯,便一家子出動,來到鎮上逛街。一到街里,放眼望去,哇塞!真壯觀。只見大街上的顏色比平時鮮艷多了。湛藍的天空中,一隻只彩色氣球在陽光的照耀下艷麗奪目。微風拂過,大小氣球迎風飛舞,彷彿在對行人拜年。邁着緩緩的步伐,我們走進了茫茫的街道上。頓時,我耳邊傳來各種各樣的聲音:“來來來,快來買啊!清脆又甜的廣東甘蔗啊!10塊錢一根!”“煙花,買煙花嘍!各種各樣的煙花快來買啊!”“新鮮出爐的年糕啊!紅紅又喜慶,吃了讓年年高,發大財!”……

  在街上買完東西后,剛一回家,大夥又開始忙碌起來。我看見爺爺正拿着用糯米作的糊貼春聯。於是,我連忙跑了過去,笑着對爺爺說:“爺爺,我和你一起貼春聯吧!”爺爺微笑着點了點頭。我興奮極了,順手拿出了一張對聯,右手用刷子蘸着糊,有順序的塗在春聯背面。然後跑到門旁,踮起腳,小心翼翼的將春聯慢慢地貼在了門上。望着那張被我貼上去的春聯,我心裡不禁喜滋滋的。

  轉眼便到了晚上,媽媽煮了一大桌香噴噴的飯。最讓我口水直流的就是那個大火鍋。紅紅的火焰將鍋中的水煮的沸騰。我迫不及待的將底料和蔬菜羊肉以及其他的都倒了進去,就等着開過。眼睛死死地盯着它,目光中閃着亮光,恨不得把整鍋的的食物都吞進我肚子里去。終於開動了,我如同一隻飢餓的狼,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吃完飯,當然是我們的最最開心的了,那就是給壓歲錢,我拜爺爺,拜奶奶似的,來到家人面前,一邊伸出手,嘴中一邊喊着:“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望着那一張張大紅票票,我樂開了花,抱着鈔票,不停地跳躍着。

  “轟,轟,轟!”爆竹聲響起來了。我趕忙叫爺爺也放煙花。爺爺從屋裡碰了一個“大箱子”放到馬路上,接着用打火機點燃了導火線。我捂住了耳朵,稍等一會兒后,各種各樣的禮花接二連三地升向了天空。有的像一竄一竄的毛毛蟲;有的像人們下雨天使用的雨傘;有的像直衝雲天的火箭;有的像盛開的鮮花……寂靜的夜空頓時充滿了歡聲笑語和五光十色,變成了一座大花園。禮花的聲音震耳欲聾,響徹雲霄,時而似轟轟的春雷,時而似劃破夜空的閃電。姐姐拿出一個瓶狀的禮花,只見禮花似銀絲一條升上雲端。再深藍色的夜空中,綻放美麗笑臉,似壯觀的流星雨散落而下,如畫卷。我拿出一捆手搖的花,用打火機慢慢靠近,幾秒鐘后,頂端滋出五顏六色的花,我拿着小棒在空中亂寫亂畫,頓時,煙霧四起,如同仙女的銀紗,美麗極了。

  望着那燦爛的夜空,我們歡呼着,快樂着,伴着歡笑,我們愉快地度過了春節。

  六年級:犀牛利哥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