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們的節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們的節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的節日有很多,如:元旦,建軍節,清明節,春節……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喜慶的春節。

  我相信,所有的孩子都喜歡這個節日,因為春節里會有許多有趣的習俗。我們最喜歡的當然是放鞭炮,還有收壓歲錢!的確,很多孩子收到大大的紅包時,都欣喜若狂的。但是,壓歲錢最好要請爸爸媽媽保管好。

  在春節里印象最深的,還是我們學校書法社團的成員,一起去清潭社區參加“虎童義務寫春聯”活動。我們有秩序的排着隊,邁着自信的步伐,來到了社區,我一眼就看見有許多爺爺奶奶早已圍聚在那兒,我的心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我把準備工作完成後,就開始動筆寫了。很快,第一幅春聯就大功告成了!這時,迎面走來了一位笑容可掬的老奶奶,她笑着問:“小姑娘,你這副對聯寫得不錯,筆鋒也很有力,能把這副對聯送我嗎?”我興奮地答道:“當然可以!給你,奶奶!”奶奶仍是笑着接過了春聯,看着她幸福的模樣,我也好像跌入了蜜缸……活動結束了,大家都選中了一幅自己心儀的春聯,興高采烈地回家去了。我想,他們一定會把春聯貼在自家門上吧?

  寫春聯活動真有意思,放鞭炮也很有趣呢!

  我最喜歡的是那種閃光式的,一點燃便會綻放出炫彩的光芒,彷彿一朵盛開的黃菊,非常美麗。要是一下子點個五、六根,插在雪堆里,那情景就更美了,想生日宴會一般。閃着無數個星星,令人陶醉……我還喜歡噴花式的,形狀像一頂小尖帽。一點引線,“砰”的一聲,瞬間衝出來五顏六色的光,宛如一座噴花的飛泉,漂亮極了!

  聽爺爺說,那時候過年只要有魚有肉吃就不錯了,那時還會做糰子,蒸饅頭,穿新衣服……對了,那時候也會發壓歲錢,但那可不像現在一樣,要多少有多少:少則50,多則500,而那時最多也只有5元。總而言之,爺爺小時候是非常期盼過年的。可我們身邊,還有許多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傢伙,整天抱怨生活的不公!

  聽了爺爺的描述,我有許多感觸。現在科技發達了,生活環境卻變差了,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啊!

  我愛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它是我們中國永不腐朽的文化!

  清潭實驗小學五年級:顧子昕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們的節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